这一辈子再也见不到了

上星期无意间看见一位朋友在另一位朋友的facebook's wall上面写“Rest in Peace”.

第一秒,脑里闪过的是难到是宠物死掉了?
不对......
为什么是Rest in Peace....

马上去看这位朋友的profile,他的wall上面已经有好多人post一样的东西“Rest in Peace”。

看着他的照片,真的不敢相信他真的离开了。
他很高傲,有着很多不懂从哪里来自信。

他家里的生意和我以前老板娘是竞争对手,当他知道我在那里工作后,他竟然叫我在工作附近那个地区不要跟他打招呼,因为他知道我的老板娘可能会为难或怀疑我什么的。
那时候我只觉得莫名奇妙,怎么有人明明认识却叫我不要打招呼的?!我只是打份工而已啊。
我当下真的觉得这个人真的好串、lc...

但有一次在购物商场里他看见我,还可以叫出我的华语名字。
那一次,是我最后一次跟他讲话,很谢谢他依然还记得我的华语名字,我很感动的是一个不大会华语的人却一直记得我的名字。
过后有数次在工作地区碰见他,都没有打招呼,因为他说过不要打招呼。。。

后来我辞职,来到了新加坡,我都还没通知他我已经离开那间烂公司,以后在那个地区碰见时可以大方的打招呼了。
可是再也没机会了。

虽然跟他的交情不算很深,但也要用好几天才真正接受到他忽然离去这个事实。

意外死亡真正发生在认识的人身上,感触特别深。
什么是生命我也怀疑自己根本不懂它是什么。

我感到害怕,意外真的很可怕。
它让一个人毫无预警的离开。
死神忽然在召唤,来不及告别,还有很多心愿还没达成,很多爱还没说出口,就这样留着很多遗憾就离开了。



在天国的的这位朋友,下辈子见到时我们要打招呼。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1 个留言 :

  1. 生命其实很坚强 也很短暂
    有些事情 想做就赶快去做吧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