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之旅..........结束!


这是2009年的照片,右手边满脸是痘的是我。这张照片是我手上拥有最难看的照片,其它的应该被我“销毁”了吧,哈哈!

当时还在念书,一来读书压力大,二来时常熬夜,经常凌晨两三点才甘愿睡觉。这是导致皮肤长痘最大的原因。

当时候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你的脸这样?”或“为什么这么多痘痘?”或“你要用这个涂那个!”,听多了真的挺厌烦的,尤其是那些脸上没有长一颗痘的人对你说这些话的时候,更是可恨啊~~~~~~~这种感觉,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应该很难懂有多难受。

刚好那时候有个朋友在做直销,她一直推荐我用她卖的产品,皮肤不好就是这样,人家针对你的皮肤一直说服你买,最后花了RM500买了一套护肤品。使用有名誉的品牌,我还以为我的脸有救了,但用到最后一滴的时候,情况其实没有改善咯!


过后,忘了是谁推荐我使用一个非常便宜的品牌---OXY


OXY在watson或guardian都可以买到,价钱更是十分便宜。使用“贵货”后换去使用OXY,一开始真的有点不放心,但是使用好几星期后就能感觉到情况有所好转!

足以证明,贵价货不代表一定好和适合自己。

不过每个人皮肤状况和适合的产品都不一样,很庆幸当时找到OXY,在那段时间总算改善了比较严重的状况。

*****************************************************************************

别以为那段时间过后我就没有皮肤上的烦恼,当我20岁-21岁的时候皮肤性质不像以前那么油性,只是T-zone还是很会出油。皮肤性质换了也不适合继续使用OXY,对非油性的肤质这有点太强了所以也换去使用别的牌子。痘痘虽然减少,但偶尔还是会冒出痘痘只是情况都还在控制范围。

出来工作后懂得爱美,找了一间靠近又可信赖的美容院,每个月定期去美容院报到。第一次去真的被挤到很厉害,因为太多黑头粉刺需要清理了,但不得不佩服自己,我一声都没有喊痛,因为我不想美容师因为我喊痛而不敢100%为我做挤压、弄干净黑头粉刺痘痘。

不可否认,定期一个月或三星期去一趟美容院的确有帮助到,如果两星期去一趟更见明显,当然花费就会增加咯。

*******************************************************************************

习惯了每个月去美容院清理不干净的东西,但是离开怡保去新加坡工作后就没有每个月都可以上美容院了。新加坡做facial很贵,我这个小资女实在不忍心花双倍的钱去做脸 >.<

BUT幸运的地方是................................在新加坡第一份工是在美容集团里工作,每个月的staff voucher我都用来做facial,实在太棒了,每个月都可以免费做脸!哈哈~~~~每次遇到的美容师都不一样人,基本上我被很多美容师“挤压”过,不同的美容师都对我说一样的话,就是说我的皮肤,内油外干!

因为表皮很干,皮肤里面的油排不出来,导致一直长“冒不出头”的痘痘,不像一般痘痘熟了之后看到脓疱,冒不出头的痘痘是看不到脓疱的,但是很明显脸上会肿起一颗颗的,需要用针去刺破然后挤压出来。

由于表皮很干,使得挤压的力度要更大才能挤干净,每个美容师都会不经意的说,我的痘很难挤出来,要忍痛。

这个过程真的非常的痛啊,可是我也是没有喊过一次痛! 谁叫自己皮肤不好呢!

以前使用抗油性的护肤品,皮肤性质换了就专注在保湿。皮肤虽然不再油性可是依然出痘,离开美容院的工作就没有每个月都有免费洗脸的福利了!所以之后我的脸都是处于又干又一直长痘,只要一个月不去美容院洗脸,状况更惨不忍睹。

总之皮肤问题就是很困恼!












抗痘多年,直至前几个月才算找到真正适合我的解决方法。最近开始听到一些赞美,说我的皮肤比以前好,已经没有逛长痘了,整个脸比较亮。自从青春期开始,我都没有听过这些赞美在我身上呢!好开心!

至于是什么方法?

下篇揭晓。,哈哈!这篇够啰嗦了。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15 个留言 :

  1. 我也是有用oxy, 不过不是每次都可以。。。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久后会觉得效果不如第一次的时候见效,感觉好多产品都有这样的情况呢

      删除
  2. 翠翠, 我看见我们N年前的照片呀~呵呵
    相反的我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没比以前好了,或许年龄的关系,不能不认老。
    照片的你很美,衣服很适合你,头发也长了好多呢... 忽然有种想念你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同阶段有不同“味道”嘛,你只是比以前成熟没有老哦~~~
      自拍照”骗“当然美啦,真人就..............很难讲!

      哈哈~~~~我的头发没有以前那样长,看回以前的照片真想去烫直然后做长发飘逸的大女孩!
      不过前提是没有脱发问题啦,现在真的很怕留长长然后一直掉发,可是我想念长发的我,怎么办~~~~

      删除
    2. 其实我和你一样,好怀念那把长发,但是担心脱发的问题,还是不敢...
      你现在的长度也挺好看,留到明年就会很长啦,而且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两个月就到2015.
      哎哟... 我们又“成熟” 啦~

      删除
  3. 我以前也有严重的痘痘问题,谢天谢地现在OK了。偶尔会冒出一些,但是不像以前那么严重,我满足了

    明白那种感受,我还试过被亲戚指着脸说做么你的脸这样,你看谁谁的脸很美,都没有这样,还有其他很伤人的话

    期待下一篇!=)
    还以为你会继续说下去呢什么方法,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赞成你所说的~试过好多次亲戚朋友问我做么脸这么多痘痘,还问我用什么产品,因为他们怕用我用的产品也会像我一样满脸痘T_T
      听了真伤心,如果可以选,谁不想有平平滑滑的脸啊~~~~

      删除
  4. 哇!!~除了皮肤变好了,人也变得更漂亮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照“骗”而已~~~不过皮肤的确比以前好多了,真开心!

      删除
  5. 你的情况跟我一模一样!
    虽然我现在好多了但是那个豆疤还是没办法销毁,还得慢慢来了
    期待你的下一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内油外干又长痘真的很可怜。痘疤真的需要时间才会慢慢消失,这种肤质又不适合用美白产品只能勤力做保湿~

      哈哈,我有在写下一篇了~~

      删除
  6. 你好,我现在也是面对你这样的问题。很多闭口的大暗疮。很伤心。
    因为budget的问题在想买clarisonic还是wavebetter比较好。
    请问你的clarisonic现在用的怎么样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很能明白你的感受。
      我用clarisonic一年多了,生活里已经不能少了它存在,虽然这样讲有点夸张可是这是事实呢!这一年我只去过美容院两三次,但很多人都说我皮肤变好了!虽然没有像鸡蛋般滑溜溜,但是至少解决了阻塞问题也不像之前需要每个月去美容院洗脸。
      但是不管那个牌子的洗脸机器都需要换刷头哦。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到你。

      删除
  7. 你好 想请问oxy你使用哪一个产品呢?

    回复删除
  8. 想请问oxy的产品 你是使用哪一个呢?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