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难

很多人都说【相处容易,同住难】,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
有些好朋友一起合租一间房子也会发生摩擦、误会、生活习惯不相同等等问题,好朋友也会因此伤了感情。

以前在金宝读书我很幸运有着一班相处得很好的housemates,虽然大家一开始都不认识彼此,但庆幸的是一起住了两年都没有发生过口角、误会等等。

今年决定来新加坡工作发现新加坡的房租是十分十分的贵的!比起以前在金宝租的小房间贵十倍以上。
所以有好多人宁愿辛苦自己每天新山和新加坡来回也不要在新加坡付昂贵的房租,其实这的确是省钱的好办法。

只不过.............要我每天新山和新加坡来回我还真的beh tahan,有时候假期出去新山走走已经觉得这真的很耗时间和精力。不管是新加坡的关卡还是新山的关卡都会有好多人,最要命的是等巴士,错过一辆等下一辆的话最少都要等十五分钟以上(十五分钟算是快了,试过等半小时以上),每辆巴士都会挤满满的人。

所以从来没有再新山租房然后每天来回的念头,能做的当然是在新加坡租房,是很贵但是至少免掉每天挤巴士和排队的苦恼。

这次和男友在新加坡租房就没有好像在金宝租房这么好运了,并没有一班很好的housemates反而时不时心里会咒骂他们。

我们租的房间是商店楼上的房间,楼下是五金店。
房东是谁我不知道,租房给我们的是二房东(他租整间屋子然后再把房间分租出去),这间屋子总共有六间房,除了我和男友,其他的housemates都是另一个国家的人,不是印度人也不是什么缅甸人,他们和我们有同样的皮肤有同样的语言,我很怕死所以抱歉我不敢写他们是哪一国的,你猜猜就好~~~

他们.................╮(╯▽╰)╭
不懂怎么说起..............

他们一共有多少人我也不知道,太多了~~~有时看到这间房出来一个女的,第二天看到又跑多两个女的出来,第三天又会看到没看过的脸孔。

不过确定的是,他们这班人看下去或许没有受过很高的教育、不是很有礼貌、很自我为中心。

最让我抓狂的是洗衣服!这间屋子只有一家洗衣机,大家share share用。
不过他们很喜欢洗完了衣服然后该死的不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晒,就这样放一晚或放过夜。
今天不能洗我就等明天,明天他们也是这样,好吧两天不洗衣服我还是有衣服更换不要紧等第三天吧。
好不容易第三天发现洗衣机没有人使用,很开心的把衣服喂给洗衣机,大概一小时就可以洗好。


我试过就迟了那一点点时间(大概十五分钟)忘了拿洗好的衣服出来,我的衣服就被人丢了出来,男友的衣服还被丢在他们放肮脏衣服的桶里面!!可能我们俩都比较要求高,我们都很生气!我们才忘了拿出来一下下就被丢出来了,他们放一整夜我们也没乱丢他们的洗干净的衣服。

有一个还放了一整天,然后衣服在洗衣机里变臭酸了!最没脑的是衣服臭了不是洗多一次,他拿衣服去冲凉房冲水也没有拗乾衣服就晾在厨房里,他的牛仔裤衣服全部在厨房里滴水,弄到厨房好像水灾过后一样。

最悬疑的是有一次我发现我不见了一条内裤,找来找去都找不到。
后来发现我的内裤竟然跟她们的内裤晒在一起,我的内裤几时跑了过去我也不知道,怎么她们会被她们拿去洗了。我虽然有拿回那条内裤,但是我不敢再穿了。
 TMD,那条内裤很贵下的叻,但是想到她们可能有拿来穿过..........还是丢掉吧!

还试过一次他们也是洗好了衣服,过了很久都没拿出来,我看到洗衣机旁边放着一个洗衣桶,洗衣桶里面有一个用过的卫生棉。

其实当下我脑海里有个小恶魔跑出来叫我恶搞他们,把他们的衣服拿出来丢去放着卫生棉的水桶里,哈哈哈哈哈。






当然我没有这样做啦,虽然我很想报仇但是还是那句我怕死,他们这么多人我和男友是打不过他们的,还是理智一点好。

洗衣只是其中一件相处不来的事件,还有一件是就是上网的网线了。

他们很喜欢常常去开关那个modem,只要网速慢一点他们就跑去restart modem,男友很生气他玩online game的时候常常忽然断线。
最好笑是有一晚不懂为什么完全上不到网,应该是房东没去付账所以网线停止服务,之前也是试过忽然上不到网,第二天房东去付钱后就恢复正常了。
第二天男友工作完比我先回到,他看到一个很可笑的画面,modem的线全部插错地方了,应该是他们一直上不到网想弄好那些线,结果反而弄巧反拙,男友一直对我说他们好笨。

anyway,半年的租约快到期了,我们也打算搬离这里,找一个没有这一国的人地方住。
见过鬼怕黑了。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5 个留言 :

  1. 他们没站在其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太自我中心了吧……
    祝你早日脱离苦海~~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2. 住那么辛苦,怎么不搬走?

    回复删除
  3. Celestine: 等时间一到就马上搬走了~

    BELL NG: 没办法,有半年租约,唯有忍!

    回复删除
  4. 很明白你的感受
    我的朋友之前一直在客厅炸歌,
    我忍无可忍就sms给他

    所以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D

    回复删除
  5. cui cui,
    想起我们住在一起的日子了吧。。
    嘻嘻。。
    去外国做工是比较辛苦的哦。。
    反正你现在都搬了。。
    要加油哦。。
    take care...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