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难2

8月31号是我和男友正式脱离那个很多XX人的地方,我们搬走啦~~~

我们在同一区租了一间房,这一次屋子里没有XX人因为是和屋主一起住。屋主是一对年轻夫妻大概三十岁左右吧,他们都是马国人后来成为新加坡Citizen,妻子正在怀孕。

这屋子应该是他们结婚后才买下来的而他们好像也搬进新屋子不久,装修家具摆设所部东西都很新。
我们租的房间其实比以前那间小,但是我们观察过新加坡HDB的房间其实都不大,以前我们租店屋楼上所以那间房真的很大。我们也不嫌弃那么多了,因为找房间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我们不是通过房屋经纪帮我们找,通过房屋经纪的话就要给额外的佣金给经纪,佣金的价码是房租的一半。我都是上网找屋主直接放租的广告然后联络他们,也看过好几间房间,最后决定租现在这间是因为房间很漂亮(有装修过当然漂亮啦)。

不过到现在我还没完全适应这个新地方,和屋主住在一起其实少了很多自由,规矩也比较多。
最苦恼的是洗衣服,房东太太只让我们一星期洗两次衣服,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很足够毕竟以前习惯天天洗就算懒惰的话最多也是两天洗一次。

没办法咯,和屋主住他们当然是想我们不要用太多的水电,只好妥协。
他们要我们每星期固定两天洗衣服,所以我选了星期二和星期日。

上星期日用洗衣机洗完衣服后,房东太太就说如果我星期日洗他们星期日可能有在家煮饭,意思是说可能衣服会沾到食物的味道,因为晒衣的地方是在厨房里面或厨房外面那几支晒衣棍。
我心里默默的OS,到底要我晒哪里,晒来晒去都是在厨房的范围啊。不想我星期日洗的话就干脆叫我换别天洗啊。

过后我有告诉她我星期二洗了衣服会把衣服晒在厨房里面因为晒厨房外面的话我们出门上班后要是下雨就淋湿完了,结果她听完我的理由后,房东太太还是说最好晒外面。ZZZzzz

啊啊啊啊啊啊...........我听到后心里又来OS,去上班的时间总有下雨的时候啊,难道衣服淋湿了直接再晒干吗?这样不能那样不能,不如直接说最好别洗衣服好了。

他们第一次租房给人,感觉没怎么替租客着想,本来我想自己买一个架子放在房里晒,但是我的同事知道我的情形后叫我再跟他们商量,不要样样都迁就完他们,既然他们放租家里的房间出来他们也需要做出一点配合,而且我的要求不过分,只是把衣服晾在厨房里面,况且他们自己也是这样做的啊。

听取同事的意见后,我有和房东他们商量,结果是OK的。
我还是晒在厨房里面,晚上就用洗衣机洗好衣服然后晾在厨房里面到第二天早上衣服也干了,一些还没完全干透的衣服就拿回进房吊在房间里。因为晚上下班后我很难确保我能快快回到收衣服然后让他们煮饭,所以早上就收衣服进房,一人让一步事情就解决了。

这几天有点苦恼的是,房东太太的爸妈和妹妹从马国来探望房东他们,我房间隔壁还有一间空房迟些就有一对情侣搬进去,现在还是没人住所以这几天房东太太的家人就住在那间空房。

可能他家人难得来新加坡一些在新加坡的亲戚他们都前来和他们聊聊天叙叙旧,这个感觉很像过年只差没播新年歌和派红包。我和男友其实有点难为情,因为别人热热闹闹的,我们两个外人有时难免会忽然杀出去上个厕所或冲凉,然后他们就会看着我们。我觉得这个感觉很尴尬啦,一屋子不认识的人,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和不认识的人一起住真的少一点包容少一点体谅都不行啊。跟屋主住就更加要步步为营咯。
但无可否认现在这个坏境比以前那个好很多,大门是用finger print开的,感觉上比较安全。

总结来说,有比以前好已经算是好事情了~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终于可以脱离之前那间xx的地方了。
    不过的确有点麻烦,与房东一起住的确很多不方便还有规矩多。希望这间你可以住得舒服快乐呢。

    还有,圣诞节你在新加坡过吗?我或许和家人去那里渡过呢。

    回复删除
  2. 恭喜你啦
    洗衣服终于不用担心衣服会不见/多几件不是你的衣服出来 xD
    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3. 是有些限制和尴尬拉,难免的。可是毕竟也是一种体验吧?

    Natasha
    the Picablocks

    回复删除
  4. 是有些限制和尴尬拉,难免的。可是毕竟也是一种体验吧?

    Natasha
    the Picablocks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