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搵食艰难

自从有了FB后真的会把blog给忘记去了。

2012结束时也没发表任何感想,以往都长篇大论一番才甘愿。

话说2012对我而言我并没有很喜欢这一年,因为没有什么突破,每一个月都过得很快就是了。
第一,第一份在新加坡的工作并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朝九晚六这样的工作我曾经很向往。
天天坐着对着电脑、一堆小小的数目字,近视加深还有更为严重的是身材打横发展!!

以前不相信坐着会变胖的Ok?!等到发现时为时已晚了,因为很明显发福了。(很想撞墙)
发福了当然想到要减肥啊,有一个同事看减肥医生吃减肥药,她也很鼓吹我去看那个医生只是我并不想靠吃药。
虽然那位同事有很快瘦下来,可是我觉得她的肉松松的,erm......我不要这样的效果。
不要说这个了,迟些才记录这个发福的过程和发福后的应对方式。

还有不得不说2012年是我去Interview过最多的一年!!多到我算不清啊。
2012年2月来到新加坡开始找工作,前前后后去了10多个Interview!!
因为以前Interview的经验很少,每次interview都是带着certificates和passport而已,完全没有去想interview会被问什么问题或要怎么去应对这些问题。

去过那么多次Interview我开始学聪明了,上网google学习一些Interview技巧。
通常一定会被问到的是:

  • Introduce yourself
  • What is your strength and weakness?
  • Why do you want to change job?(如果不是第一份工作,这个问题100%必问)
  • Why you apply this job? 
  •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time?
其实回答这些问题都需要一点技巧,还要尽量避免自掘坟墓。
例如:Why do you want to change job?
如果不经思考的回答:because my job is too repetitive
那就是自掘坟墓的答案了,因为面试官可能会回你一句:every job is repetitive......

So,这是我见过那么多次工所得到的一点知识和技巧。我看我应该也可以写一篇只是关于见工的奇遇记。

还有去10多个interview后,其实我还陆陆续续去了不少interview,大概也有7、8个。
总合来说一年里我差不多去interview了20份工吧。

会一直找工的原因是我真的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啦,所以断断续续的找工最后总算找到了,也准备下个月去新公司上班了。
为什么我讲“总算找到了”,因为现在在新加坡找工真的好难,新加坡公司请Malaysian要给政府很高的人头税(Levy),所以.........这可能会压低Malaysian的薪水。有些公司会压低到很过分、有些则不会。
如果公司不够quota请non Singaporean/PR工作,Malaysian的工作机会又变得更少了。
这是新加坡要控制外来人口有越来越多的趋向,唉.........搵食艰难啊!!

最后要说一下我现在Manager的坏话,她是HRManager可是她非常安娣然后有点outdate又胆小。
很多员工福利不敢去争取,有没有花红也不敢去问。

希望2013年在新工作方面可以得到新突破和新尝试!!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