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墙后才更了解自己

新年的时候报纸电视节目都说属马的人今年的运程很不错,可能出来做工今年最在意是事业运。
我会之所以这么在意是因为新年假期后我就换工了,去做一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知道属马的运气还不错我就更加放心了。

还没正式去做这一份新工作之前就知道一开工就要读书考试,因为这是一份保险公司里的工作所以要对保险有基本的认识要可以正式上班也就是说考试及格后才可以正式打电话给顾客向他们介绍保险计划。

考试也挺恐怖的,要读两本课本和考两张证书。也许我读书方面有点运气吧考一次就过关了。
在这间公司应该是我人生中讲最多英文的一段日子,因为很少华人,我的同事大多都是印度人、菲律宾人。不过还好还有几个华人最棒的是他们还会讲广东话。

考试过关后就开始一系列的training,压力也渐渐的增加因为看见好几个一起training的同事他们条件还算不错可是过不到training就被要求自动离职了。那时候我有点害怕自己也会有一样的下场,总觉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过到这么严苛的training。

可能又是有点运气吧,我竟然过关然后正式开始那种每天对着电脑打电话的日子。
第一天做的时候真的发现好难做,压力更大了;第二天简直没有胃口吃东西因为做了两天都没有sales而且manager开始施压;第三天简直是达到快要放弃的边缘,因为顾客接起电话听到保险公司打来的都会有一律的反应not interested, fully insured, no budget, a lot of insurance plan.......
虽然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反应但是一天听一两百遍、被拒绝一两百遍的那种感受真的很难受。

然后然后也是有点运气吧,每次觉得自己快不行快放弃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做到sales,试过最厉害一天做到3个sales。
但是呢,我一点都不高兴只有更压力。今天你的sales好就这就只是今天的事情,明天有没有sales还是未知之数啊。

熬了三个月终于熬不住,三个月很短。我也很不想就只做这么短就放弃辞职不干,但是压力实在太大。
早上起床后不想去上班、害怕去上班,每次都是逼自己滚去上班;上班后等吃Lunch然后等下班。
这样的生活我过得很没意义,我胜不了任这样挑战性的工作,然后唯有上网寻找别的工作机会。


找工也有找工的压力,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找工更加不容易。
好不容易有一些面试的机会我也尽量的表现自己,每次听到那些回去等电话等消息的那些话真的很想哭,心里会觉得没有机会了。

比较没有预料到的事,还真的给我等到消息而且还有两间公司愿意请我!!两间都算大公司,不过工作内容有点不一样。有点害怕去选择因为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要考虑的事情更多了。

经过慎重的考虑,我在这两间公司选了其中一间,工作也许会忙一点但我相信这不会构成我承受不了压力,而且薪金和福利方面都很理想,已经很感恩上天对我还不赖。

比较感到失落的是我最想进那间公司我去面试后那个面试官对我的印象不错(recruitment agent转告我的),原以为很有机会进到那间公司不过到现在没有消息,可能他们有更好的人选或比较prefer请新加坡人吧。

不过算啦,换工总算成功啦。希望接下来一切顺顺利利~~~
这一次我的人生也上了宝贵的一课,总算清楚自己的极限去到哪里,撞墙了也学聪明了。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