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在垦丁 Part 2 - 恒春

我喜欢垦丁其中一个原因是,一部印象很深刻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
还记得当时是和表哥表妹们一起去戏院看这部电影,当时只是随便挑一部电影看,没想到这部电影让我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

虽然男主角-范逸臣很帅很man,迷倒了我~~~~
但是电影里的有一位叫茂伯的角色,他长得很像我的外公;表哥表妹们的爷爷。大家都异口同声说很像。

那时候外公已经离开我们好几年了,在大银幕看见茂伯感觉好像看见久违了的外公。还有茂伯的角色在戏里很特出,是一个有点顽固及让人哭笑不得的老人家。


因为这部戏才知道月琴这个乐器。茂伯在戏里坚持用月琴加入摇滚乐团,笑料百出。

这天早上8点起床洗刷,早上还可以去多一个景点,下午就离开垦丁前往高雄。

这天很随性的决定行程,原本想去白沙湾吃男友最爱的海鲜,出乎意料他竟然说不要吃,因为前一天才食物中毒,肠胃不好,一直放屁 >.<

我一直担心时间不够,所以没有把恒春列入行程里,虽然我很想去看看在恒春《海角七号》拍摄的场地---阿嘉的家。缘分之下,这天我们还是可以前往了~~~!

从垦丁大街去恒春大概要10km,我们骑电动车前往。一路上虽然没什么车,但也要注意通的情况,靠近恒春街市时有比较多车,乡镇有时候没那么在意交通规矩,所以要小心注意来往车辆。


靠着Google Map的带领来到了《海角七号》的拍摄景点---阿嘉的家

阿嘉是范逸臣的角色,他在戏里住在这屋子,电影杀青后屋主没有把东西移走而是原封不动的保留,让喜欢《海角七号》的戏迷参观。


恒春古城的的西门,看见这个城门就想起戏里的旅游巴因为太高,进不了城门。

这天来得有点早,我们到达阿嘉的家还不到早上十点,所以还没营业,唯有先看看门口。






既然要等开门,我们就到附近找东西吃填饱肚子。





不难发现,恒春有很多的公公婆婆,因为大多年轻人都到城市打工了。

如果不是《海角七号》我大概不会知道原来有恒春这个地方。


十点后我们就回到阿嘉的家,老板已经开始营业啦。

进入屋子后就看见老板的女儿,已经在网上得知,老板的女儿是一位很有摄影天分的唐氏儿。很多游客都称赞她的摄影技术。



我们在楼下参观了一下。

两位男女主角留下的签名。

剧里被范逸臣摔坏的吉他。

有看海角七号的朋友应该知道,范逸臣-阿嘉回到恒春老家后,当邮差的茂伯因为受伤不能送信,后来找范逸臣去代替送信。他们的制服是青色的。


楼下放着邮差衣服,还有女主角用过的包包、帽子,可以带着拍照。

有洁癖的男友说衣服应该很多人穿过,所以.............他碰都不碰,所以我们没拍照。



老板的女儿带我们上去楼上,去楼上需要爬一条很特别的楼梯,斜斜的,真的需要“爬”上去。第一次爬这么不一样的楼梯。

楼上的睡房维持得和戏里一模一样,也贴了《海角七号》的海报。



我简单拍几张后,老板的女儿虽然表达能力没有很好,但是从肢体语言感觉到她很想为我们拍照。

把相机交给她后,她就努力的为我们拍照。还会指示我们站哪那里,做那里拍,相当经验丰富啊。






相机一拿上手,她就懂得如何操作了,一连串帮我们拍了很多张,太热心了。而且重点是真的拍得很不错!

参观完毕后,跟老板买了一些纪念品过后就回去垦丁大街。

回去的路途,经过一个蛮热闹的沙滩--南湾。下车去走走沙滩,这天天气非常晴朗,很适合玩水上活动。那里已经有做生意的老板问我们要不要玩了,可惜我们不够时间,不然还真想玩玩。

当我同事知道我三月来垦丁,他说三月去垦丁没东西玩,因为天气比较冷没有人下水玩。所以我都没准备要玩水的行程。

不过三月还不属于旺季,旺季的时候相信这个沙滩一定很热闹。






这小孩也太厉害堆沙了~~~~

在垦丁待到下午一点,预约好的共乘车就来接我们去到高雄。

垦丁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严格来讲只有一天,因为花很多时间在交通上了。
但是在垦丁是最开心,最自在,最无忧无虑。

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再到垦丁,看辽阔的大海,吹海风,还有下次我晚上要喝酒!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回复
    1. 垦丁的沙滩都好漂亮,爱死了。

      删除
  2. 惭愧的说我到现在真的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我很喜欢房子的感觉,感觉很温馨。
    垦丁我从没去过,不知是什么样子的,我相信日后一定有机会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身边也比较少人有看过这部电影,就算有也是七八年前了。我自己也不记得剧情,所以去台湾的前几个月有重看多一次:-P

      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