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的肯定

上星期因为工作上的问题所以在这里抒发自己的那复杂的情绪。

这星期就......哈哈......很顺畅、很愉快~~

虽然顽皮的学生依旧顽皮,上星期被我训过后今天有比较收敛一点。
还有,那个弄不见一只拖鞋的学生,他的拖鞋我找了六天都没头绪,今天不知为什么忽然那只拖鞋自己跑了出来。
先不管那拖鞋到底放在哪里呢,看着他拿着一只拖鞋回家的情形,我觉得那很滑稽~有偷偷笑了出来~

还有还有......
这星期出现不少惊喜呢!

一个学生拿着一个小便当,里面有着他妈妈和姐姐一起做的小饼干。
特地拿来给我试试,虽然饼干味道普普通通不过造型还蛮可爱的。
他愿意与我分享的那份心意,让我觉得很窝心。


第二个惊喜是,今天教完一班后就到楼下休息一下上一下厕所。
刚好有一个学生的妈妈来接孩子,她看到我就问我:“Are you Ms.Mandy?”
原来妈妈认得我是他孩子的电脑的老师,赫赫。
然后从他手提包里拿了这个Butter Biscuit给我,让我有点意外~
因为我以为他想问我他孩子平常上课的情形。

这Butter Biscuit看起来很好吃呢,而且蛮厚和蛮大块的。
有点不舍得吃的感觉~

还有一个让我最最最最最惊喜的是收到这幅画~

当时我匆匆忙忙的赶进班,一进班不久这个学生就立刻叫着我:“Ms.Mandy, 这个给你。”
我远远看到一张纸,不大确定是什么,所以就问他那是什么。
他有点腼腆的说:“你自己看啦~”

原本我猜想那是他proper keyboarding的功课,要交给我改而已,因为他欠蛮多功课还没做的。
打开一看,不得了~~
画的东西全是他自己的创意,是用Paint Program画的。

收到这样的图画心情很难形容,因为我时常唠叨他,还以为他会恨我呢~


人生总是有高有低,很多东西我们都预料不到。
上星期我预料不到我会大动肝火,这星期我也预料不到我会收到不同的惊喜。

往往在意料之外的事情,反而让我学习和体会到更多。
我不想装得自己很高尚或很有知识,我还没真正去学习和体会过的东西多不胜数。

很感恩,收到了三个小小的惊喜。
因为这是无形的肯定,为我加满了油。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