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糊涂事件

近年来发生在我身上的糊涂事件可是多不胜数,尤其是2013年年尾在生活上频频发生糊里糊涂的事情。但还好大多的糊涂事件都是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没有危及自己和他人的性命。LOL

回顾我的糊涂事件真是好气又好笑,嘲笑自己为什么可以糊涂到这个程度,也不确定这世上有没有药可医好糊涂。


不见地铁卡
和朋友出来见面后准备回家时,在包包里找来找去也找不到地铁卡。明明出门也是搭地铁所以卡一定有带出门,但回的时候就不见了。

最后地铁卡找不回,很大可能掉在商场里的某个地方,卡里面还有$20多块的余额。

买错火车票
2013年11月从新加坡去KL看S.H.E演唱会,我竟然选择搭火车KTM去KL,坐了十多小时的火车才到达KL,屁股都坐硬了。

BUT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上网买火车票时选错回程的日期!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银行已经过账了。
浪费了70多块马币,还要花钱重买巴士票。(买错票后就不想再买多一次火车票)

现在回想起来为什么当时我不试试看拿回去退票,可能可以退回一部分的钱。当时实在太糊涂了也没想这么多。

不见银行卡/debit card
一样是2013年,屠妖节那个星期,家里有办喜事所以需要回怡保。

糊涂的我不知道那个星期是屠妖节,没有提前买巴士车票。
通常碰上公共假期回怡保的车票很快就会卖完。直到我上网买票时才发现每一家巴士公司都没票时才恍然大悟原来碰上屠妖节!

无可奈何,唯有买从JB出发到怡保的巴士。

当天从新加坡出发到JB,因为担心身上带太多现金会不安全所以抵达JB后我们先把现金存入银行。

银行Cash Deposit Machine存入现金的方法有两种,一是输入银行户口号码,二是插入银行卡。由于懒惰去找户口号码所以我是直接插入银行卡。把现金存入cash deposit machine后便转身离开。

后来吃晚餐的钱是男朋友付,所以我都没拿过钱包出来也没发现银行卡不见了。

直到隔天回到怡保,我请家人吃午餐结账时需要用那张银行卡/debit card付钱,钱包里竟然找不到银行卡!还好身上有另一张卡可以先付。

经过一番寻找,确认我的银行卡/Debit Card不见了。不见的原因应该是我用完cash deposit machine后,没有等卡eject出来就走了。(够糊涂!)

立刻打去银行问有什么方法提款出来,因为我存了一笔蛮大数目的现金进去,要是给人拿去乱刷就糟糕了。

银行只能叫我先把户口冻结以免让有心人乱刷我的卡加上刚好是屠妖节银行没开,根本没有别的方法。

本来想用internet banking把钱transfer去家人的户口再提出来,偏偏我很少使用这个户口,我记得超过一段时间没使用的话需要重新设置过internet banking的user name and password。

最后就只有先冻结户口,等银行开了才去重办一张新卡。

幸好不见银行卡没有导致任何损失,银行里的钱没有被盗用。但这个糊涂事件的惊吓程度很高。

糊涂小事件
接下来还是陆陆续续发生一些糊涂小事件,例如我去重办银行卡那天,自己一个人办好卡后就顺便逛逛商场还有吃午餐。手上也提了几袋刚买的衣服鞋子,由于只有自己一个人,我怕自己糊涂病又发作,所以不断提醒自己吃饱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拿这几袋东西。

结果吃饱离开时......………………

我还是忘记

还好店员好心追出来问那几袋东西是不是我的,不然我可能又不见东西了。

觉得自己很糊涂该怎么办?
由于担心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实在糊涂到很离谱,明明以前我很醒目的嘛。

为了求安心,我到庙里拜拜求保佑,不懂是不是得罪什么“好兄弟”因为那个月实在发生太多糊涂的事情了。另外也希望神明保佑我的脑袋不要这么快衰老。

从庙里拿了一些东西回家拜,准备水饭等祭品,朝某一个方向拜;冲花水;喝被加持过的“水”。(说到自己好像神婆一样)

很神奇的说自从拜神后,所发生的糊涂事件有减少了,就算有也不像以上提到的这么糟糕。

 糊涂事件重来
最近还是发生多一件糊涂事件。

话说我的同事圣诞节时去韩国旅行,我跟她的交情还算不错所以就托她帮我买Laneige的护肤品-power essential skin refiner和balancing emulsion,这两支Laneige的护肤品对我干燥的皮肤来说是圣品,韩国的售价也比新加坡便宜。

当同事从韩国回来后她兴高采烈的跟我说她帮我买了这两支护肤品还赠送free samples!


可是一看,为什么颜色好像跟平常我用的有点不同。原来她买这一套是Light系列的,适合combination/oily skin; 而我一直在用的是Moisture系列,适合normal/dry skin。

Light系列和Moisture系列的瓶子颜色是一模一样的,只是瓶子上或盒子上会注明是Light/Moisture。

不过当时我没跟她说买错了,不想破坏她的兴致,而且大老远帮我买这套回来如果跟她讲买错的话...................我是实在讲不出口啦。

但既然买了我就开了light power essential skin refiner来用了两次,试用后觉得这系列真的不够保湿,然后这套东西我就没再用了。

后来灵机一动想到新加坡有一个APP (Carousell),可以放自己的pre love或任何二手的东西上去卖,我就姑且试试运气post上去寻找买家。

除了light power essential skin refiner用过两次之外,其它的都没开过。但毕竟我使用过,所以价钱只好放低,亏本卖出去。

Post上去一个星期都无人问津,直到昨天有两个买家pm我说要买但是价钱都被压得更低。

原价买入是$75; 我打算卖出去$60; 有个买家说$50她买下,我想既然被压去$50,free samples就不送她了。

买家也同意$50 without free samples,就这样成交了。今天也在地铁站跟这位买家面交,人生第一次卖二手东西成功~~~~
sold
等等!为什么明明是我同事买错而我说是我糊涂呢?

原因是........................

这几天里我翻看回whatapps里的message才发现原来是我发了Light系列的照片给我同事叫她帮我买,她跟着我发给她的照片去买,她没错呀!

是我糊涂病又发作~~ 还好没恶人先告状说她买错了(呼~)不然就误会大了。

有这个糊涂病,最怕的就是影响工作,我需要很小心和谨慎。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8 个留言 :

  1. 你的糊涂还真糊涂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还好都过去了。希望接下醒醒目目。

      删除
  2. 翠翠你的糊塗病好嚴重呀!怎麼辦,吃多點什麼果實能保充記憶之類的,不然下次又有更糊塗的事發生就糟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发错照片给我同事买护肤品,所以回想起2013年所发生的糊涂事件~
      现在比较好了,至少不会觉得糊涂到不妥,哈哈~

      删除
    2. 哈哈哈,不會糊塗到不妥啦,只是糊塗到可愛而已,不過下次要小心銀行卡呀,那真的被嚇到耶!

      删除
  3. 其实火车票是可以退钱的,只是要看你几时退。如果多过七十二小时,好像是75%,少过是50%。如果是在启程前二十四小时前退票就不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真的可以退钱,谢谢你让我知道哦!
      如果行程更改的话,可以退回部分的钱也好过整张票作废。

      删除
  4. 我偶爾也會糊塗,拿了touch n go忘了放哪裡,放工的時候車鑰匙也忘了在包包裡的那個口袋。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