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西门町宝贝客栈 & 台北车站三馆新驿旅店

刚好有位好朋友询问我其中一间住宿的入住经验,所以这篇优先分享出来。
**嘻嘻,好朋友,我相信你会来看的**

14天的旅程里我有四天住在台北;旅程开始后的第一和第二天住在宝贝客栈;旅程的最后两天住在新驿旅店。

2015年3月7日和3月8日(星期六和日)
入住:西门町 宝贝客栈(出口6)
我和一般人一样希望住在出入方便的旅店/住宿,所以我锁定了台北车站和西门町。
抵达台湾的第一天是星期六所以房价都很高,有点心痛花太多钱在住宿方面所以就住比较经济但环境还ok的;简单来说就是又要便宜又要环境好。哈哈~~

宝贝客栈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或者入住过,因为它经营有一段时间了,网上的评语其实好坏参半,有些评论更是四、五年前的,较少有近一年或半年的评语,所以让我一直犹豫该不该选宝贝客栈。

于是我到某个论坛开贴询问,结果被负责人关帖,说类似的帖子很多叫我爬其他人的帖子。LOL,我想知道近期的评语嘛,被关帖有点觉得.........“唉”

2014年11月中(旅程的三个月前)email宝贝客栈询问,知道我入住期间还有空房而且还是临近西门町出口6,就在阿宗面线斜对面的楼上。之前去过西门町所以很确定那里很热闹,一下楼就有东西可以逛、吃和买。

由于我考虑的时间有点长,等我确认要入住时,老板说出口6的双人房客满了剩下出口4还有空房。由于很多看中的住宿都客满了,所以出口4我也不介意接受了,虽说出口4没有出口6热闹。

房价是:-
3月7日(六):NT1550
3月8日(日):NT1450
*房价以询问宝贝客栈为准,以上是我入住日期的房价。

通过paypal付了订金,订金是房价的一半,过后宝贝客栈就会email一封确认函去信箱。

我们在飞机场等待boarding时,我收到Billy老板的电邮说房间会被换去出口6。哈哈~~~我当然不介意啦,出口6正是我原本想入住的呀!

要check in一小时前,建议打个电话给宝贝客栈因为他们不是酒店、旅店,没有前台服务人员所以一定要打电话通知你几点抵达。

当天大约下午两点我们抵达了西门町,在阿宗面线对面的运动用品店前等候负责人带我们去房间,没想到来接我们的是老板Billy本人。老板还算nice,简单的说说如何退房、开门等等。

由于房间还没整理好,所以我们放下行李领了钥匙就去吃东西和逛逛西门町。

现在就来看看房间的照片吧,我的开场白总是一大堆话。

套房没有豪华的设计,但还算干净舒适。
床前有点小设计,说得上睡得舒服,还记得那天我们凌晨机到台湾,下午入住时已经想去找周公了。

房间说起来其实蛮大的,有点像小套房而且还够位子加床。
如不想吹冷气还可以开电风扇,不过当时的台北很冷(14-16度左右),冷气和风扇根本没在使用。
看电视的话就要坐到沙发才可以看,不能躺在床上看。

还有个洗碗台、洗衣机、碗碟烘干机。橱里面还有很多餐具和碗碟几乎样样都齐,感觉像住在别人的套房里一样,哈哈。

垃圾桶的垃圾袋也是普通买东西的塑胶袋,就好像我们在家用不要的塑胶袋装垃圾一样。

不过他家的洗衣机我们真的不会使用,不像我们一般使用的洗衣机按几个按钮就开始洗衣了。而且它的洗衣时间很长,我们不会调,洗好衣服后可以挂在窗前晒干,窗前有一条晒衣绳,衣橱里有很多衣架可以用。


厕所的空间有点小,淋浴的门关起来后动作要小一点。男友在冲凉的时候传来惨叫声,因为他的手肘撞到门,手脚长的人要小心点哦~~~

在这里住了两天的结论:

  • 整体还算ok,房价很便宜所以要求不能太高。还算干净、舒适而且真的很像住进别人的家,有“家”的感觉。
  • 他的设计简单,窗帘也是最基本的款,只是薄薄的一片,如果使用可以挡住一些光线的窗帘会更好,台湾很早就天亮,就算只是早上7点就有一种睡到很迟的感觉。
  • 唯一要嫌的就是床单枕头套有点旧了,起球了,如果换新的会更舒适。
  • 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套房楼下看起来有些陈旧,但是搭电梯去到套房后感觉就不一样了。
  • 套房外面的走廊有一家人一直在点蚊香,味道没有传到房里,但是我要说的是台湾有些时候蚊子还蛮多的,身上一直有痒痒的感觉,可以买支防蚊液喷一喷。

这么便宜的房价,算是做得不错了。如果你的budget够高而且要求也高的话,还是建议你住旅店。

宝贝客栈 | 订房专线
手机:+886921-691518 宋小姐 、+886961-022482黃先生
e-mail:open20081010@gmail.comwebsite:http://billy2.nidbox.com/
地址:西门捷运站附近,由于有他有好几个馆都在西门町,地址请自行询问宝贝客栈。


×××××××××××××××××××××××××××××××××分割线×××××××××××××××××××××××××××××××××

2015年3月18日和3月19日(星期三和四)
入住:台北车站 新驿旅店三馆

现在跳去写台北最后两天的住宿,我们选择的是好评好多的新驿旅店。新驿旅店在邻近台北车站有三个馆。

旅程开始的三个月前就订房了哦,可是我入住的日期一馆和二馆的标准客房都被订完了,好快呀。比起三馆,一馆和二馆的房间比较有设计。

但是设计是其次,最重要是体验一下为什么很多人都对该旅店赞不绝口。

我是直接上新驿旅店三馆的网站订房,需线上付30%的订金。当然也可以通过其他网站订房如Agoda、booking.com等,这些网站订房都不需要先付订金,特定的时间内还可以免费取消booking。

但我发现直接在新驿旅店网站订房比较便宜!所以订房前要先做功课查好在那个管道订比较便宜哦。

我入住房价是:
3月18日(三):NT2080
3月19日(四):NT2080
*房价以新驿旅店网站的价格为准

订好房后新驿旅店会电邮一封确认函去信箱,我也询问了如何从台北车站走去旅店,因为台北车站很大,出口又多。

旅店员工给我们的指示是
抵達台北火車站後從一樓大廳的北三門出來之後,沿著承德路直走,即會看到長安西路,您在那個路口就會看到我們旅店的
照片取自新驿旅店网站

不过抵达台北车站后,在站里走来走去,哈哈,找不到方向但最后看地图还是成功出站,然后靠着Google Map走到新驿旅店。其实只要找到“承德路”,就很容易走到去在“长安西路”新驿旅店了。

台北车站很多个出口都可以走到承德路,只不过不是每个出口都有手扶梯或电梯,扛着行李的话根本走不了楼梯。所以看你所在的地方,看台北车站内的地图,寻找有电梯标志的出口。

例如最靠近新驿旅店的Y7出口,那边没电梯,有的只是一条楼梯。如果没行李或行李很轻便的话可以走这个出口。

***温馨提醒*** 
走在承德路时,在一个交界路口竟然看到行人天桥!!!!

一看到人行天桥立刻腿软了一下,两个人看着天桥对望,扛行李走上去大概快断气了吧。
因为我们的行李很重,我根本扛不起走上行人天桥啊~~~~吓死我了。

哈哈,最后我们没有走天桥啦。因为走前一点会看到有红绿灯让行人通过,所以未必要走上天桥哦。

拉着行李找旅店,走了大概十分钟终于到达新驿旅店三馆。

走进旅店前台服务人员用最亲切的笑容迎接我们,做了简单的登记手续就去在三楼的房间。

309号房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新驿旅店的房间不会很大,加上我们选的只是标准房间。
让人意外的是房里没有窗口,omg。不过订房的时候我还真的忘记有没有窗口了,这是唯一一间住到没有窗口的房间。

但是还好啦,两晚都睡得舒适没有怪怪的感觉。只是醒来时一定要看手机不然都猜测不到到底是几点了。

房间虽然不大,但善用镜子的效果,让视觉空间变得比较广阔。

前台服务员说房里的茶、零食全部都可以免费食用哦。

 厕所有干湿分离,一间是淋浴;一间是厕所;洗脸盆则在外面。

房里的灯是触碰式的开关,某人幻想以后在家也要装这样的。

 楼下接待处有两架电脑可以上网使用,也可以打印东西。我们有利用这项服务打印了机票Itinerary,因为糊涂的我把整个文件夹留在宝贝客栈,一直到最后那几天才发现,还好里面没有什么重要文件。

另外旅店也有洗衣房和厨房,最后两天不是太累就是一直想着购物,所以都没使用这两项设施。

旅店的电梯图案蛮有创意和搞笑的,Miss Banana~
旅店内的设计其实都很年轻化又有创意,只是我没去拍。最后那两天身体有点倦累而且胃有点胀气。

入住新驿旅店后,总算真正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新驿旅店的服务很棒了。
  • 前台服务人员见到你就会微笑的跟你打招呼,很热情亲切。还会记得你是几号房的住客,这点很加分。
  • 连住几天的话有打扫服务,补充日用品如矿泉水、换毛巾等等。
  • 大厅有可以量行李重量的秤,这样就不害怕去到机场才发现超重。
  • 最后两天住在这里为我们省下不少麻烦。来到旅程的尾声,前台服务员帮我们订购李仪饼店的伴手礼和安排送货到旅店,不必自己去扛货十分方便。另外我们也干脆直接通过前台服务人员帮我们安排去机场的计程车,2人的收费是NT980。因为行李实在太重了,拉着行李走去台北车站搭客运还真的有点吃力。
  • 在旅店出发去机场时,其中一位女服务员更是热情的帮忙我拿行李上车,我的行李很重呢....................让我很不好意思。
  • 还有旅店很靠近康是美,我去买mask很方便,过一条马路就是了!(重点有放错吗?)
让我们最最最最最最最满意的是他们的服务、热情、友善,就连打扫的阿姨也很nice。

台北车站 | 新驿旅店三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7號网站:http://www.cityinn.com.tw/Email:service3@cityinn.com.twTEL: 886-2-7732-7777FAX: 886-2-7732-0077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3 个留言 :

  1. Hihi~
    宝贝客栈的双人房,假如加床会很挤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不会太挤,它地方算宽敞。

      删除
  2. 这个酒店十分不错,值得分享.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