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记 | 11月

超过三星期更新,如果不记录11月发生的事情,恐怕也会像其它月份一样,什么都没写没记录然后靠照片来回忆。

11月月可说是高潮迭起的一段时间,首先男友的工作有所更换;这么巧这时候屋主也通知明年不再续租,所以下个月就要搬离住了快4年的房间。

虽然已经找到新地方住了,可是我已经开始舍不得现在住的地方,这个一开始来新加坡住的地方,虽然老是嫌弃这里的食物选择不多.........但还是有那份情感在啊!

11月10号
自个儿搭飞机从新加坡回怡保。



去到机场还有时间,在免税店里打转,想要买点什么给自己。
然后买了Kiehl's Midnight Recovery Concentrate 30ml,感觉需要好好保养自己的脸蛋。(说好的省钱呢)

第一次自己独自搭飞机,平常都有人帮我放手提行李到上面,这天发现其实我不怎么够高,哈哈。抵达怡保机场后幸好有位见义勇为的男士帮我把手提行李拿下来,因为那个手提袋跑到很里面去,我的手不够长去拿。(人矮手也短)

家人来接机,大弟就提议去到靠近太平 - 直弄Trong Leisure Farm自农休闲农庄。
虽然去那里是我计划要去的地方,可是没想到一家人很即兴的说走就走,一小时多的车程后来到直弄。

发生了一件小小插曲,抵达直弄后电话上网的线路变得很差,google map也用不到了。还好自农休闲农庄就在Cgkt.Jering收费站出来后的不远处,不算太难找。

去到第一件事是吃东西,因为看过不少博客说这里的食物不错而且价钱公道。
自农海鲜村就在农场前的入口处,进入农场才需要门票。

 自农农庄的入门票是RM5一人,这天我们只看到小黄鸭。
小baby们都喜欢一群一群的黏在一起,互相取暖。农场负责人说,一群一群生长的鸭子会比较健康和快高长大。

这里的鸭子只会养60天,60天后成年后就可以变成人类的食物。

 自农农庄有多达6万只鸭子,我相信这是真的,真的好多!

轻轻抚摸小黄鸭的暗疮少年,脸上浮现了温柔表情。

简单的带过自农农庄,因为蛮想写一篇详细一点的记录只不过我去参观那天下雨,只是没什么拍到照片.........因为进去参观不到15分钟就下雨。

Trong Leisure Farm自农休闲农庄地址:PT293, Jalan Kuala Trong, 34800Terong, Perak, Malaysia


11月11号 光棍节
这天一早就约了好友出来见面吃早餐。早上8点多就出门了,难得这么早特地起床吃早餐。(平常是有多爱睡呀?)

选择去Petit Mary Patisserie,因为它早上9点就开始营业了而且不少人都觉得这间cafe不错。

我第一次来到Petit Mary Patisserie,我和她不约而同的拿起手机拍照。Cafe的外观很可爱,tiffany blue的油漆感觉很唯美。




进入店里后,发现我们是当天的第一组客人!
这是楼下,当天楼上在进行整修所以员工建议我们坐在楼下。我们两个在放假中的怡保人坐在这里感觉像包场呀,感觉太棒了!
当然咯,那天是星期三,大多人都要上班吧。不过我们包场不到30分钟就陆陆续续的有别组的客人来光顾。平日也这么多顾客,看来周末来光顾的更多!

我们俩各别点了主餐,一边吃一边聊。两人都对这里的食物非常满意,我特别爱吃炒蛋~~

她算是我第一个知心好朋友,小学毕业时就承诺一定要保持联络。因为中学后我们并不同校那时候都是通信维持联系。每次回到怡保都会约她出来见面聊天,两个人可以斋聊很久。
像这天从9点聊到中午12点多。

聊到早餐也消化了,点了两块蛋糕又再继续聊。聊到身边换了几组客人也不知道。
不过我觉得这里的蛋糕还有进步的空间,个人还是主餐比较好吃!
Petit Mary Patisserie地址:No.83 Jalan Tasek, Taman Teh Teng Seng, 31400 Ipoh, Perak.

约下午1点多离开Petit Mary Patisserie,两个吃货继续往下一站还有继续聊天。
怡保的“永和豆浆”,如果不是表妹推荐我们可不知道这里也有这么一间店可以吃到台湾蛋饼。

虽然号称是吃货可是那时候我们都很饱了,只点了肉松蛋饼和无糖豆浆。抱着蛮高的期待,可是这里蛋饼的味道跟在台湾吃到的蛋饼有一段距离。
这样吃吃喝喝,我们聊天聊到下午3点才甘愿各自回家,哈哈。

11月14号
这天是电影情人节,一整天马拉松式的和朋友聚会见面。

早上和Vivian和也是新加坡回怡保放假的阿榕见面。
上次我们见面是7月时在新加坡,这次难得大家在家乡。由Vivan当司机负责载我和阿榕,免去了难找车位的烦恼。
之前有带家人到紫藤茶馆用晚餐,所以得到它们的“兑换券”,刚好我们聚会也是在这里我就使用兑换券换了『四季甜品』,我们可以一边聊一边吃。

当甜品送上桌时真的有吓一跳,分量诚意十足啊!
四种颜色意味着
春:焦糖;
夏:绿茶;
秋:乌龙茶;
冬:茉莉

在茶馆坐了几小时,我们三个想到不如到怡保的新景点 - 清心嶺 走走!

怡保是山城,看见被山环绕的小城市就是到达怡保啦。每次如果搭乘晚上的巴士从新加坡回怡保的话,我都会在巴士里睡到死猪一样,睁开眼睛时会分不清到窗外看到地方是哪里。
但只要看见都是矮矮的房子,刚亮的天色看到远处的山就是到怡保了。

虽然怡保很多山洞可是清心嶺这里不是山洞喔!入场门票是RM4。

这里给人一种很古装的感觉,古装戏里的风景。

这个角度有没有像古装戏场景。现代的生活被电子用品、智慧电话占据了生活。来到这里可是好好欣赏美景,沉淀心情。

这里和适合一家大小来游玩,在拍照时旁边的母子在玩“泡泡枪”,所以把泡泡也拍进去了。
其实我很想拥有一支泡泡枪,可是不好意思买,买了也不好意思玩。



从Vivian的部落格得知原来这些五颜六色的房子是民宿哦。
这天的天气不晒,走起来不会流汗。可是不到40分钟就下雨.........感觉去玩都碰上下雨。

心愿卡,我相信心诚则灵。

除此之外这里有好多现在已经很少看见的器具和场景,在这里都可以回味一下以前比较朴素的生活。

这个手动刨冰器、热水壶、茶玻璃瓶装的汽水都曾出现在小时候里。

 双胞胎的手推车,推出去应该吸引很多人目光。藤制的婴孩摇篮、小木马,童年的回忆。


这个档口让我想起以前巴刹卖豆奶的档口都会像照片一样。
一罐糖水、一罐豆奶、一罐凉粉这样售卖和做生意。

复古理发店。

海报里看得出是什么年代吗?应该是我爸那个年代。

来打边炉吧!

以前的年代,如果拥有一辆应该很威水;现在拥有也是很威水。

因为下雨所以匆匆离开清心嶺,我们三个到咖啡馆里坐坐,聊聊天。
 桌上也太多电话了吧。还有我的抬头纹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 T__T

你们两个..........哎呦..........

怎么觉得我们搞怪比较好看啊。

这天我可是从早到晚都和朋友见面聚会,晚上时糊里糊涂的把大家聚在一起了。她们都是我中学比较要好的同学,现在是老朋友了。
最为搞笑的是把照片上载到instagram链接去FB时,被人发现我们这几个女校生的发型几乎一模一样。

大家都在不同的领域和不同的地方工作,非常难得大家在同一晚抽出时间出来见面。好期待新年再和她们见面~

新年来之前,先期待一下圣诞节和元旦~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9 个留言 :

  1. 說到生活日記... 我不知有多少個月沒寫了,現在回想... 感覺發生了很多事,有空要記錄一番。
    看到搞怪的照片.... 嗯!我們還是拍搞怪的照片好了,感覺比較美! :p
    很快的,明年新年見面啦!我非常期待呢,只可惜阿榕無能與我們相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留言真的好快呀!嘻嘻!
      这篇日记写了一星期才成功写好.....最近都好多东西做。这个月就要搬啦,还有一大堆衣服还没处理。
      我们明年见,真的好想快点过新年。

      删除
    2. 回到家讀文就看到你剛發了耶!嘻嘻~ 我和你差不多呢,最近忙得不可開交呀,清心嶺我都用了一個星期多才順利發文。時間過得很快,上回聽你說要搬家,現在(這個月)就快搬了,衣服..我懂,給我也很懶處理呀。很快就見面了,到時候再暢談啊!

      删除
    3. 之前有蛮多东西想写,但拖着拖着就没什么动力写了。
      希望趁12月前可以写一些,不然真的会不了了之呢。可是这个月又碰上搬家,真的不知道有时间吗。

      删除
  2. 看見你說要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我最近也在努力中,因為以前很懶惰,也仗著「朋友都很羨慕我皮膚好」的理由不怎麼照顧,現在年過20,發現跟十多歲時候的皮膚真的差好遠,我的眼睛下方竟然有細紋!不笑也看的很清楚!天哪。真的,我覺得自己可以不買漂亮的衣服,不吃美食,但不可以不買好一點的保養產品,我現在在待業求職中,沒有收入,但計劃以後工作了,趁著還沒有什麼經濟負擔,買一些比較好的產品回來好好照顧臉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相反,我是羡慕人家皮肤好的>.<
      20还很年轻哦,多注意保湿就行了,皮肤干容易有细纹出现。

      删除
  3. 部落记载生活,也要当机立断。我也是,有时候想着想着过了就算了。哈哈!!~

    还没新年你就先来了一轮的聚会,真棒。难得在家乡可以巧碰到朋友也在,毕业后,如果不是大日子,都很难召集到大家出来喝茶聊天。

    暂时还没有机会去怡保清心嶺走走,等下次家人齐人在说走就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这次超幸运能与不少朋友相见,一年里或许真的只能见几次面而已。有的时候只有在家乡留数天的时间,时间不多,有些说好要约出来见面的朋友却一直没约成,离开家乡时我都会有点耿耿于怀想说下次一定要见到。学生时期认识的朋友真的很真诚,虽然很久没见面可是见面时没有隔膜,还可以感受到真心的对待。

      清心嶺不管男女老少都适合去,虽然范围不大可是感觉很欢乐!有机会要去喔~~

      删除
  4.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