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报告之3 in 1

最近看完的书一本接一本,好像开始变书虫了哦。
之前我会避免买小说类型的书,因为很快就可以看完,短时间内我也不会重看。

之前看九把刀那本《精准的失控》看到太过瘾,那种用脑去幻想里面的情节,很过瘾。

今天的3 in 1 全都是小说。

吴淡如的《租来的人生》及九把刀的《等一个人的咖啡》和《价值连城的幸运》。
《租来的人生》和《等一个人的咖啡》是枫枫借我的,要不然我怎么会忽然有这么多书看。


首先,先讲讲吴淡如的《租来的人生》。这是一本成熟型的小说,主角们都是出来社会打滚的上班族。
很享受看这本书,因为故事很现实甚至有点残酷的感觉。

第一个男主角竟然为了让自己的事业平步青云和一个自己不喜欢但很有钱的女人结婚。他辜负了一个总是等着他,幻想自己是他的公主的女人。

第二个男主角,一直以来都是扮演好好男人的角色,换了工作岗位后遇见一个真正让他心动的女人,他外遇了。甚至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会和老婆结婚生孩子。

至于女主角,第一个女主角她很年轻漂亮,但是出身不好。她默默的等待着第一个男主角,而视她为小公主的男主角却跑去和有钱的女人结婚要她放弃肚子里的孩子。

第二个女主角,她不顾家里反对和已经结婚的男人一起生了一个女儿,男人的事业不顺利不但不接受现实还对她诸多怀疑,最后她真的爱上了另外一个有老婆的男人,那男人就是第二个男主角。

看完这本书更加坚定一句话:“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 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就算有一天忽然失去依靠也不会太过失魂落魄。



接下来这本《等一个人的咖啡》,断断续续的看了很久。
一开始在网上看,看到一半嫌在网上看眼睛会很累,所以就没看了,直到枫枫借这本书给我。

这本书应该很多人都看过吧?里面的男主角--阿拓真的很有趣。
一开始他很可怜一直被取笑,因为他的女朋友劈腿了,而劈腿的对象是个女同性恋。
他认识很多很新奇的朋友,例如很爱在家看电影的黑社会老大、洗衣店很会做菜而且菜名都很有趣的夫妻、鼻子会喷牛奶的人,很会玩投篮和夹娃娃机的奇人等等。

如果现实中真的有阿拓这个人,那真的太有趣了。
不过话说回来,等一个人咖啡里的咖啡店的老板娘是连续九把刀另外一本书《月老》的角色,九把刀真的太有趣啦。



第三本是九把刀的新作----《价值连城的幸运》,在书店看到这个这本书就二话不说拿下去付钱。
这是我第一次看九把刀杀手系列的书,我原以为里面会有很多很恐怖的情节,结果出乎意料里头是写一个杀手的寂寞。

杀手是不可以有朋友的,因为不是一般人都不能接受“杀手”这个行业。
书里的杀手叫阿乐,每次有任务时(杀人)他都会去买彩券,中彩券的金额越多他就会出任更艰难的任务。

阿乐除了给他任务那几个经纪人,他几乎没有朋友。他最喜欢泡澡也很孤独。
他最希望的可以交到女朋友,然而每次去相亲他都失败而归。
为了可以交到女朋友,他看很多如何和异性相处的书,还很勤劳的记下重点。

当他以为自己可以交到女朋友时,却被骗去出席一个读书会,实际上是一个传销公司吸引客人的手法。

接下来他在网上和一个网络美女谈了一晚,他以为幸运终于降临在他身上,殊不知原来是仙人跳。

故事的最后他还是有交到一个和他同样是杀手的女朋友。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精准的失控》
可能这本书是在说杀手的寂寞,少了一些刺激的感觉吧。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