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

结束了4月的台湾之旅,一直让我很怀念呢。
感觉爱上台湾了,很喜欢那边的天气还有那边的夜市!

在一起七年,除了新加坡这是我和男友第一次去旅行,有人问是去度蜜月吗。我都会开玩笑说,度蜜月我要去远一点的国家,哈哈。

出发前好几次吵架我都担心去旅行时吵架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趟旅程7天6夜,还是有小吵了两次。

第一次是在第二天东海大学时,我觉得一定要在最浪漫的路思义教堂前拍照。可是呢,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不理想,不是太暗就是太亮。这其实是光圈的设定的问题,男友很少碰相机的东西又不相信我略懂这东西,这男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好强所以我就由得他慢慢调。怎么知道调来调去都不行,他开始赌气说不要拍了,还说这相机不好要买一个新的 @_@

那时候我就开始有点不高兴,千山万水坐飞机来到这边他竟然说不要拍照?! 平常他都不爱拍照,难得出来旅行他却这么扫兴。

还好后来他知道我有点失望,才开始配合我。哈哈,他就是这样,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他的坏脾气过完后,我的心情都还没平复呢,后来他一直举起相机叫我跟他合照我才饶了他。

一开始他的脸还是有一种:“这女人真麻烦,要是真的没拍,回到去不知道会被埋怨多久。”但我知道他是想完成我的心愿啦,一人退一步咯。

过后我们开开心心的逛东海大学,仿佛刚刚没有赌过气一样。(p/s:其实我们很常这样)

*********************************************************************

旅程中第二次有小吵架是第四天,从台中坐高铁去到台北然后再去西门町check in我们的住宿。放下行李我们才开始那天的行程去台北101吃鼎泰丰,虽然在新加坡我们已经搭惯地铁但是台北的捷运地图比新加坡的复杂一点,加上我google回来的捷运地图不update(当时不知道),我以为去101一定要搭捷运去“市政府”站再走路过去,完全不知道原来有一站叫“世贸”站,捷运出口一出来就是台北101的鼎泰丰!

但是我们傻傻的去到“市政府”站,从捷运站走出来完全看不到101在哪里,刚好那天下雨,台北也很大雾,远远根本看不到101啊~~~~他已经叫饿很久了,开google map查网络的线又不是很好,他饿到脸黑黑说不要自己找了,坐计程车,其实“市政府”站去101也是很近啦,坐计程车的费用是最低收费70元。

所以去吃鼎泰丰时,没有拍到照......................他的地雷其中之一是不可以饿到。

吃饱饱后两个人的心情也变好啦,因为下雨打乱了行程,他兴致勃勃的拉我去101附近的威秀影城看”美国队长”。

*********************************************************************
还好七天里面只有两次小吵,其他的旅程里我可以感受到他比平时温柔体贴。会主动帮我提东西、主动帮我拍照、拼命说买啦买啦很便宜。


然后我们模仿台湾人说话的方式,后面都会加“哦”。这可以试吃的“哦”!来看看“哦”!这是您的发票“哦”!买一送一“哦”!

不管男的女的说话都会加“哦”这个语助词,感觉很温柔。新马的男生很少会“哦”,男友在台湾时故意讲话都加“哦”,感觉很生硬呢!故意弄我笑。

我觉得台湾人比新马人温柔多了,在那边玩了七天好像被影响到,因为回到新加坡男友真的有比较温柔,我们一个多月没有吵过架!(为什么讲到我们常吵架,只是生气的时候语气会比较重而已啦)

现在我们很努力的看机票,几乎全部廉价航空的网站我们都去研究一番了,等到适合的时机就要下手买机票。如无任何意外我们明年三月会再去多一趟~~这是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没想到他也爱上了台湾。这次我要把行程计划得更好~~~

有人说想知道这个男人可不可以依靠,去一趟旅行就知道了。这听起来很像在赌博,筹码是感情。

而这趟旅程,不敢说是赌赢了,只敢说有助感情升温,有赚到。在没有人认识彼此的国度里,有一种相互相依的感觉~

为了下一次的旅旅费,我们比赛存硬币。黄色罐子是他的;哆啦A梦的罐子是我的。很明显是他存得比较快。
我算过了,哆啦A梦罐子存满的话是足以买到单程机票的哦,因为里面好多都是新币1块钱的硬币,哈哈。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台湾很美,温情满满,祝福你们重游哦!

    你们很可爱,比赛存硬币,呵呵!
    我也有存,不过大多数一块钱的,很快又被我挖出来拿去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块钱存得多比较看得见“钱”,我买东西时会故意不用一块钱因为要拿回去存,哈哈。

      删除
  2. 台湾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地方。
    我去了简直就不想回来了。
    地方漂亮,天气舒服,当地人非常热情,亲切,超级喜欢。
    那时候我真的想移民过去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赞成!!4月我去那边的天气真的超舒服,走在太阳底下都不会流汗只感受到暖暖的感觉。

      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