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住宿+交通

出发去台湾 Day 3 (Part 1): 清境共乘车-纸箱王-小瑞士花园 出发去台湾 Day 3 (Part 2):青青草原后,想记录一下在清境的住宿和交通。

在清境我们选择了很靠近青青草原的民宿-柏克莱景观花园民宿,这是真正的民宿因为民宿的主人就住在楼下。

清境有很多民宿,当然一分钱一分货,这是无可否认的。

柏克莱的房价算是比较便宜的,两人/四人的房型就只有两个选择:景观房或温馨房。

我没有拍到照片,下面的照片都是从网上取得的。

这是柏克莱的外观。楼下是餐厅,房间在楼上。住这边不怕晚餐没着落,可以提前order餐单的料理。
这是那时候我们入住的景观房,房间很大~可以两人或四人入住。不过我入住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看的景观,去了青青草原回房开始天黑了,再夜一点就一直下雨下到隔天早上离开时都还在下!
这是柏克莱的餐厅,房价还有包含隔天的早餐哦。我们早上吃完了早餐才搭客运离开清境。
我们觉得柏克莱民宿的优点是它很靠近青青草原的北门和入口也很靠近搭南投客运的站点,对于自由行的旅客,住那里可以不用拿行李走很远的路。老板和老板娘都很亲切,一去到的时候还立刻泡茶招呼我们。

男友微微有点埋怨我为什么不订比较美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观民宿,的确这里的景观可能不比其它价钱高的民宿来得漂亮,房间也没有很新。

不过有点侥幸的是我们在清境那晚一直下雨,隔天离开的时候虽然只是下细细的雨但是周围都很大雾。就算花多点钱住贵点的民宿看到的也是下雨的景观,哈哈........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如果再次给我选的话我可能不会留宿清境,晚上没有节目很无聊。去了青青草原其实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台中或埔里。

隔天4月7号,我们要搭早上9点的南投客运从清境去台中高铁站,错过早上9点的班次要等多2小时才有直达到台中的客运呀!所以绝不能错过9点班次.................但是我们还是迟了!

9点才在柏克莱吃完早餐,走出来时要上斜坡,四周在下微微小雨还有眼前一片白茫茫,好大雾!

虽然我们迟了,但还好一走出来就是上客运的站点啦!南投客运又刚好停在哪里,我们刚刚好上到车不然........等多两小时吧!
上面的时间表是从台中往清境;下面的时间表才是从清境往台中。(蓝色字体的才是台中直达车)
从清境去到台中的车费是台币200++,忘记实际价钱了,到达台中高铁站的车程约2小时。搭客运对自由行的旅客也是很方便,不怕行李箱没有位子放,因为乘客上车前可以把行李放在下面。


这是在客运下山时录的video,大雾到什么风景都看不到,能见度其实有点低。

之前在准备台湾行程的时候,如何去清境和如何从清境去高铁站让我头痛了一下下,很多做包车的大哥都说包车去清境比较省时间。包车上山的费用当然比较高啦,清境也不可能像一般地方摇一摇手就可以叫小黄载你上去。

不过功课做多一点点,看多一点别人的游记,像清境共乘车也是花时间爬网找回来的。很多时候不像包车大哥们所说的这么困难,不过首要条件是,慢慢走。慢慢走也很享受啊,亲身体验每一个过程。

包车sell的好处是一天可以去很多地方,看你是什么性格,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方式去走。


总结来说,我很感恩去青青草原那天的天气晴朗,如果是下雨的话,我想我会很不甘心吧~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