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台湾 Day 5包车行 Part 2: 九份>十分>西门町+司机推荐


续黄金博物馆,我们来到了人气很高的九份。

司机问我们有没有看过《悲情城市》,哈哈,我们都没有看过。但是来到这里看到朦胧胧的九份,能了解为什么叫这里为悲情城市。


终于来到很多人都说要到的九份老街。当时的心情很轻松,我们在这里慢慢逛了两小时多,这两小时悠闲的走走,吃吃东西。


窄窄的街道,路有点湿,但不影响心情,没下雨我已经要谢天谢地了~
在九份旧道一进去不久就看见这个,实际名字叫什么我已经忘记了,花生碎和雪糕的配合非常天衣无缝!到现在都还很回味。
赖阿婆芋圆,不同口味的芋圆,我觉得还蛮特别和好吃的,男友就觉得普普通通,个人口味啦~~

非常推荐这家的金枣汁,非常好喝,老板娘说是没加糖的哦!


金枣汁装进可爱的哆啦A梦的罐子,很可爱又好喝。老板娘一直推荐我们买金枣酱,回去可以自己泡金枣汁,我们有买了一罐,因为味道很好喝啊。

很特别的茶坊可惜我们已经吃很多小吃和喝很多水了。
菓风小铺的巧克力,这样的包装第一眼看见的时候会有所误解啊。除了九份,菓风小铺在台湾很多地区都有分店。

玻璃弹珠,小时候的玩意。
想起以前跟妈妈去巴刹都会吵买玩具的情景。
九份老街如果你懂得欣赏它的特色,你会爱上这里。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重游这里,更仔细的看看这里。

第一次来到的台湾,去了九份一定少不了十分放天灯的行程,不过九份和十分的车程也要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钟,我一直以为很近呢。(包车就没做功课)

这里一整排都是售卖天灯的店家,其实每间店家售卖的天灯、价钱和服务其实都一模一样。所以选任何一家都ok。
没记错的话彩色天灯是200台币一个,一个天灯有四种颜色,不同颜色代表不一样的愿望。
金色代表财运,男友写了一句“十赌十赢”,很多人经过都看到都觉得有点搞笑。
花了一些时间写满我们的愿望,比我们迟来的游客还比我们快放天灯,可见我们两个用了比较多的时间,哈哈。

写好后,店家帮我们点火还有拍照,但是帮我们拍照那个uncle手很震,很多张都是蒙的。只有几张可以收货,但是好过没有啦~~~(自我安慰)

这张合照勉强可以接受。
uncle他拍得最美的一张,天灯飞上天后 =.=
放完天灯还会帮我们合照多一张。其实他们服务很好,不过如果拍照技术好一点的话会更好~
十分放好天灯下个行程是去到菁桐火车站,也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拍摄地点之一,但是我们去到已经天黑啦,火车站很静,没什么人。我们下车看到没东西看了就上车离开回台北了。

回到西门町,我们步行去西门町商圈吃晚餐,在西门町住了三天可是我很少拍西门町街道的照片。

在西门町当然少不了吃阿宗面线
吃饱后就闲逛购物,在西门町Etude House选好东西准备付钱时,店员说他们正在庆祝Etude House来台五周年,所有顾客有一次幸运抽奖的机会,奖品是高达10%-30%的折扣。

很幸运的我随便一抽竟然抽到最高的折扣30%!

用很便宜的价钱买到这几样东西,记忆里我好像没有这么幸运过!

折扣后还给我好几样的sample,台湾店员对我太好了~~~~
这天Day 5的行程我非常满意,非常感恩好天气~~~也很满意我们找到的包车司机,他是一位小黄司机,当天他是用他的小黄载我们到野柳地质公园>南雅奇石>阴阳海>黄金瀑布>黄金博物馆>九份>十分>西门町

包车费用是:3500台币,10小时(但超时不加费,我们那天差不多从早上9点玩到晚上8点)
司机名字:王裕元 (小名:小胖)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87646695
台湾电话:0953661211

他是一个朴实的人,话没有很多而且他一路都没有限制我们停留的时间,所以时间是我们自己掌控,我们很喜欢这点。 

注:他不是司机+导游(简称:司导),所以他不会解说也不会下车陪你一起玩。

 如果你只需要一个司机载你到你要去的地方(台北地区)可以找他。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