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名字的意义

自2009年开始写部落格,部落格的名字虽然换得不算很频繁但也算换了好几个名字。

2009年-Super No.1
第一个blogpost就写为什么会命名为“Super No.1”,当年就很爱卓文萱那首《Super No.1》又刚好那时在读书需要激励自己,要自己厉害一点点。

2011年-爱自己1巴仙
其实正确换名字的年份是2010还是2011我不太记得了,但当年的自己有记录换部落格名字的原因,还写得挺详细的。点我

简短的说换去“爱自己1巴仙”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爱自己,99巴仙可以去爱身边的人或物,但至少要留1巴仙来爱自己。

2012-2013年
几乎快要荒废部落格了


2014年-爱自己
2014重出“浆糊”,纯粹我要走简约风所以把“爱自己1巴仙”换成“爱自己”。
可是换名的幅度不大,只是减少了3个字。

2014年10月-再度换名

实在不好意思,重出“浆糊”不到一年又换部落格名字。

不瞒大家,今天我浏览到一个也是名为“爱自己”的部落格。一开始吓到一下下以为看错,可是没有看错,真的撞名了。一模一样呢!

安慰自己其实不需要介意,大家都“爱自己”是好事啊~~一起提倡爱自己~~

可是呢.........................................感觉就好像在同一个场合碰见一个人和自己穿同一件裙子。
我要想办法掩饰同一件衣服的尴尬,maybe搭多一件外套或披肩。

所以这一晚在想如何改名字却还可以保留“爱”的元素,想了好几个名字也放弃不使用以下三个名字:

爱自己 | be a better me - 虽然组在一起还蛮适合的,不过对我来说好像还少了一种感觉,觉得不是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

翠爱自己- 如果这个名字应该很难撞名了吧。翠爱自己跟最爱自己差不多同音(其实也没有很同音),可是最爱的是自己,感觉很像自私精。我不要做自私精,所以这个名字不能用,完全和我要的“爱”的元素不一样。

翠の爱自己 - 加个の下去感觉没那么自私,不过心里还是不怎么满意。不满意就是不满意。

最后在洗澡的过程中,总算想到一个满意的又可以让我滔滔不绝的讲名字背后意义 - 纯翠爱写

把我的名字-翠和爱组在一起,瞬间感到十分满意!重出“浆糊”后,我觉得要开始找寻我的风格,经过一段时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风格!

不是美食、摄影、时尚、保养、美容、旅游、情感.............................统统没有。
but为什么要介意没有风格,没有风格也许就是一种的风格,我就纯翠爱写、想写、乱写呀!哈哈~

自我安慰功力蛮强的呢!

依照惯例,记录换名字的blogspot都会顺便放一张自己的照片。

记录完毕。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8 个留言 :

  1. 这个名字很好哦。。
    我很怕换部落名, 想到脑子爆,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意,要花一点时间去想。最重要是自己要感到满意才行。

      删除
  2. 每个部落格都是独特的,所以不要因为撞名字而觉得尴尬,毕竟取名字背后的意义每个人都不一样的。
    “纯翠爱写” ,我喜欢这个名字,取得不错啊!

    我部落格的名字,用了好多好多年,应该超过六年了吧,也没有打算换了啊…… X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感恩,因为撞名而想到更适合主题的名字~很满意~

      删除
  3. 還記得你的supercui :)

    回复删除
  4. 我们可以大大力击掌5一个了,哈哈哈,因为我们想到部落的名字的方式要相同,就是灵感很突然的来了,在我们想不到的情况时,哈哈 XD

    我当时不懂要放什么名,然后忽然间想到“美云の天空”, 就真的忽然间这个名字pop在脑里。
    我的中文名是美云,所以就像是:我的天空。
    另外一个意思就是Beautiful clouds on the sky,天空有美美的云朵,快快乐乐的感觉。
    我很喜欢这名字,感谢我的灵感在对的时候出现。^^

    “纯翠爱写” ,我喜欢你的这个部落名字 =)

    回复删除
  5. Yeah, high 5!!!
    一想到“纯翠爱写”的时候就有一种“对”的感觉,前面就算想了很多名字都没有这种“对“的感觉。
    我有一位很钦佩的老师也是叫美云,她是小学的班主任。美云这个的名字很美,美云-美丽的云彩、美美的云朵。
    而且我这位老师她姓”韩“,还记得她分享她名字的含义--从韩国飘来一片美丽的云彩。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