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安哥给的启发

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位做清洁的安哥,这位安哥每天都是笑笑脸的,在楼下看见我经过都会大大声的打招呼,礼貌上我也回以微笑或说声早安之类的。

有一天下班时刚好遇见他,他的手上拿着一个大概可以装2 litre的水的大水瓶。重点是水瓶上贴着好大一个公司的logo。大到想看不见都难啊。

第一个心里的OS是:
这么大个公司logo的贴纸他从那里拿到的?我怎么没看过啊?公司根本没有做任何logo贴纸。后来我猜想这些贴纸应该是要贴在货柜车上的,可能工人不小心遗留在地上所以被清洁安哥捡到。

第二个心里OS是:
公司里也有个管理厂库的安哥把日历上的“马”的图案剪出来黏在抽屉;这个清洁安哥把公司logo贴在水瓶,难道这是安哥们的习惯吗?话说我老爸也是有这样的行为,喜欢的图案会剪出来然后看看贴在什么地方,然后自己欣赏...............................

后来我觉得这位新来的清洁安哥会把公司logo贴在水瓶上是因为他觉得能在这间公司工作而感到骄傲。虽然他做清洁的,公司楼下的工厂真的很肮脏,但我每天看到他都是开心的推着他的“战车”在楼下开心的打扫、倒垃圾...........................有时还唱着歌。他喜欢他的工作也乐在其中,因为他开心,所以他把公司logo贴在水瓶上。

这种态度真的很值得赞赏。因为我们坐办公室里的一群还真的研究过怎么把公司送的小袋子旁边印有公司logo的小标签给剪掉。哈哈!这是因为我们都没有这位安哥这么热爱我们的工作吗?

当然也不是要把公司logo黏在自己的东西上面才叫热爱工作,只是最近自己在工作上失去动力,看见安哥这么有活力的时候,真的自愧不如。

总结:如果要在工作上得到快乐,首先应该要热爱你的工作,爱上你的公司。

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呵呵!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