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VS复杂

曾经试过一次我在ATM提款机前面准备提款的时候有一个uncle走前来向我讨RM2来买面包。

他衣着很邋遢,表情看起来很痛苦,眼神楚楚可怜。

当下我觉得他真的很需要帮助,我也很想帮助他,相信他真的饿了很久。
但是当时我身上没有两张RM1的钞票只有大钞(RM10&RM50),我问站在我身旁的男友有没有小钞可以给这个uncle。
没想到吉吉不但不给,语气还很凶的赶那个uncle走。
我赶忙阻止他,叫他不要这么凶,但是他不听还继续叫那个uncle走开。
那个uncle看见他这么凶也只好无奈的离开。

过后我们在ATM机附近打包东西吃,
在等待的过程中,看见那个Uncle继续向路人讨钱,但是很多人都不理睬他。
不久我看见他站在不远的树下,手里拿着有火光东西————————香烟

那时候心里觉得被骗了...
不过很庆幸自己身上没有小钞可以给他也很庆幸吉吉看人的眼光这么锐利,知道他是骗人的。
香烟都买得起了,面包就没钱买吗?

从那天起,看见一些乞丐向人讨钱的时候,我也会怀疑他们是装出来是假的。
新年前和朋友到KL购物时,在Pudu和LRT都看见很多盲人,而且还是同一个时间看见很多盲人。
我不懂这是巧合还是什么,因为盲人没想向何人讨钱。

在Times Square里,我和朋友正在兴高采烈的讨论一件衣服的时候,一个和蔼可亲的尼姑走前来。
她首先说和我们有缘,给一张佛卡和一个有佛像的吊饰给我和我的朋友。
一开始我不敢接受,我说不用。
她笑得很慈祥说那是不用钱的,然后把东西塞到我手上。
我和我朋友只好无奈的跟她说谢谢。
谢谢才刚说完,这个尼姑就拿出一本小本子,叫我们捐一些钱建观音庙,说捐多少都是随缘的。
她打开小本子给我写名字,里头写了好几个人的名字,捐款都是上RM100的!
我和我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也不知道要捐多少钱,但是我们心里已经知道这个不是普通的“尼姑”,
忽然这个尼姑又塞多一条佛珠给我们,然后说一人10块就好。
10块!!她给的佛卡、吊饰和佛珠都是劣质品敢敢开价要10块!!
我想把东西给回她,而且一开始东西是她塞给我的,我没有要接受的意思。
最后她说两人给10块就好,我们不想在跟这个假尼姑继续纠缠下去所以妥协给了钱。
虽然说捐了五块给她,但感觉上好像被假尼姑抢钱。

我只能说我生活的环境太单纯,外面的世界太复杂,真真假假我也不懂的分。

今天和学院的朋友去金宝旧街场吃东西,一个乞丐走前来向我们要钱,十个人里没有一个人理睬他。
我有留意到这个乞丐左手的拇指断了,食指也断了一小截。
他站在那边好久,虽然我们没有一个人理他。
他一直说他需要我们的帮忙,他要买药。

他真的站了很久,
最后....

我给了一块钱他,虽然不是给很多,但我不希望这个也是出来装神弄骗的。

有头发,没有人想做癞痢。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1 个留言 :

  1. 我看到都会帮吧..
    因为我知道没饭吃很可怜.. =)
    不能说世界太复杂,而是你有一颗很善良的心..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