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吝啬病

今天和几位有一段时间没见面的朋友见面。
和她们见面之前,其实我都有少少心理准备她们会跟我谈保险。
但是我觉得她们和我这个刚出来社会打工的菜鸟讲保险是没有用滴~~
因为我觉得我根本没多余的钱也不舍得花钱去买。

不过不过...和她们见面后...
我彻底输了...(我该后悔和她们见面吗?哈哈!!)

说到底其实自己也有点怕死,
怕有意外啦,怕忽然身体某一处生了一颗或更多的瘤。

加上一年前父母发生意外受伤,
那时候六神无主的感觉...我永远都记得。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为自己买个人寿保险或医药卡什么的。

一个月要付百多块...虽然不是什么大数目,
但是心里好像有人切掉我的肉的感觉(吝啬病发作...)

其实我对saving更有兴趣,无奈我这个吝啬鬼目前只舍得买一份人寿。
至于saving就...等我加薪水先啦...

没办法啊,多几个月就要开始还PTPTN Load...
虽然一个月也只是还百多块而已...

每个月还要给broadband的费用...

然后...还要给我妈家用...
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要给多少家用我妈...

这个月一定要买鞋子,本来想买双Nike或Addidas的...
现在...算吧...买最经济的Bata鞋先咯~

钱真的不过用...
前几天我还想要一部Iphone~
签DIGI拿Iphone,看见我的朋友Vivian拿Iphone去到哪里都可以上网,很爽一下咯...
再加上我的电话好像要开始sot鸟~~~
真的很想要一架啊啊啊啊啊...

不过不过...我忍忍忍忍忍...
电话真的坏了才算吧...
物质的东西其实可有可无...

慢慢来吧,总有一天我会有属于自己的Iphone!!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对不??
奋斗奋斗!!!

真正出来社会做工真的觉得钱很难赚,花钱像流水一样快...
如果不好好plan一下怎样花钱,赚多少花多少,永远都存不到钱。

我真的要存钱,还有更重要的东西等着我去实现。

拿出计算机算一算自己的花费,
什么购物欲、对物质享受的渴望等等都降低了。

其实有少少吝啬病也是好的,
至少我能控制自己的购物欲和对物质享受的渴望。

昨天发现还有一首歌更加适合像我这种打工仔的心声!!

《女王辦公室》主題曲:《捱》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