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半夜

半夜里,一如往常家里最迟入睡的是我。

才窝进我的狗窝不久,我就隐约听见隔壁房父母的谈话。

爸向妈申诉说老板如何的偏心又给同级的同事欺压。

爸放工回家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吃完晚饭看新闻的时候也没说什么。
想必那股闷气闷在心里很久,不吐不快。
妈一直催爸快点睡觉不要说那么多,但爸还是不断的向她大吐苦水。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直接和爸说:“爸,明早回去炒老板鱿鱼!我养你!”

只是现在的我有何德何能说这句话?
距离我说这句话的日子还有一段距离。

工作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一种米又何止只是养百种人?这世界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算至不尽。

当你身边的人向你申诉他工作上的不愉快的时候,请耐心的做一个聆听者。
千万别说一句:“工作就是这样的啦!”,这很敷衍。

对,工作有时候难免会受气。
但不代表每个人都可以当作没有一回事,受气后就立刻能抒怀那不满的情绪。

反而向身边的人申诉,那个人也许帮不到什么,但至少说了出来,心里会畅快许多。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3 个留言 :

  1. 你当时听到的时候很心疼对吧?
    努力工作,让自己能够更快说出那句话 =D

    回复删除
  2. 一定会觉得想要帮但又暂时帮不上忙吧?
    那就好好念书,以后赚很多很多的钱养你爸爸。。
    给他一个无忧无虑的生活。。。

    回复删除
  3. 橙子 @ Kar Ping :对,希望我有能力说这句话~

    祖思林 Jocelyn:谢谢~我现在很努力在工作,希望以后能给他们无忧的生活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