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的猫

星期日那天看到一个让人觉得可笑又可悲的一个画面。

抱歉没有任何照片,因为工作时间嘛。

那天早上才上班不久,忽然一个马来同事大喊,叫我们看公司对面那棵树。
公司对面可有一排高高瘦瘦的树,避过那刺眼的眼光,我清楚的看到-----

一只猫在一棵树上

猫在树上其实不出奇啦,猫会爬树,这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

只是这只猫爬上树后却不敢下回去,也许是一劲儿爬上树后才发现距离地面这么远,然后就脚软~~

那只猫在树上换了很多个方向,一下对着大草场、一下对着大沟渠,
看起来想要找个方向踊跃跳下树。
猫啊猫,对着大沟渠跳下是死路一条啦!

不过这只猫一直都累积不到勇气,继续在树上犹豫不决。
马来同事看到这个情况,简直是心如刀割,差点想打电话叫Bomba。

但.......他们都知道打给bomba也许会不受理。
就算受理也不知道要等几久,很可能那只猫会被晒到变“猫干”了。
更害怕bomba来到后,那只猫已经下树了。

过后两个马来同事实在看不过去,去到树底下想摇那棵树,好让猫害怕然后跳下树。
虽然那颗树看起来瘦瘦的,但是他们两个人合力都摇不动。

我们几个华人看了也忍不住爆笑。

但这两个马来同事并没有放弃,他们捡一些树枝往猫的方向丢。
丢了好几枝,那只猫感到害怕,才迈出第一步,跳下树。

其实有时候人也会像这只猫一样,没有勇气去踏出第一步。
被困在树上都已经够惨了,
身边却一直有人向你丢树枝的人,简直是落井下石。

但如果没那个向你丢树枝的人,也许你就会继续呆在树上,晒成“猫干”。

人有时候你越打压他,他越有斗志、越有决心!
更会做出一番好成绩让你觉得“我不是盖的!!”


p/s:我都不知道我写这篇有什么意思,书包抛不起啊~~~~~纯粹写爽。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2 个留言 :

  1. 哇,你写到太有意思了!!
    我正在等着向我抛树枝的人 ><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过奖了。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