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的领悟 + 黄子华的栋笃笑

不知不觉踏入这个社会工作已经有八个月的时间。
这八个月里,除了工作的辛苦还让我体会了很多事情。

工作坏境让我看见识很多和我截然不同的人,只是在怡保我已经感觉到贫富的悬殊。

我工作的地方常看见很多有钱人。
我总是会感叹: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这么有钱到这个地步?
那么多的有钱人,为什么我不是其中一个?
马路上的名车,为什么没有一辆是属于我的?
看见这些有钱人的模样,这世界最穷的仿佛就是我。

这世界是不会平衡的吗?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三餐不温饱、要在垃圾堆里找生计?多少人因为钱不够用而白了头发?
难道他们不比有钱人努力吗?

不,单靠是努力不够的。
这一切好像冥冥中有主宰,你成不成功也要看你的运气和潜力。
努力、运气和潜力,缺一样都不可。

废话了这么多,其实这只是我的领悟。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要工作?
而自己的答案很明显,就是要拿薪水咯。
打工一族最开心的时刻就是月头的时候拿到辛苦赚回来的薪水。

为自己在新年前订下了小小的目标,要买一个新衣橱和鞋橱。
如果可以,我还要重新粉刷自己的房间。

有些目标,做工才有些气力,才不至于太沉闷。



在FB看见一个蛮好笑的Video,但同时会在想这是不是在说着我?哈哈。
有写blog、有FB户口的人,一定要看~

Video中讲到,写给自己看的日记才叫日记,在网上写给别人看的“日记”不叫日记是叫“传记”。

古代只有很厉害的人才有本事写“传记”,现在只要你会打字你会上网你就可以开始写自己的“传记”。

我是一个会把部落格当作写日记的地方,也许我应该考虑把部落格名字换去“我的传记”,哈哈。

黄子华的栋笃笑,不看就走宝咯 XD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