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报告:《幸福就是 老天给什么,都是享受》

新年啊,老爸都会说不要看书,因为不要“输”,赫赫。
但是我却在新年里看完了两本书。

首先看完的这本书,花了一个月多的时间才看完啊。



《幸福就是 老天给什么,都是享受》,作者是:心灵励志书畅销作家----黄桐。
这本书共有232页,里头有55则小故事。
其实啊,不止55则小故事,因为每个小故事里头还有另外一个小故事。


我会花这么长时间去看这本书,第一个原因是之前我都是在睡前才翻开这本书。
第二个原因是,需要慢慢看才能消化故事里所带出来的讯息。

55个故事,好多耶。
说实话,这么多个故事并不是每个故事都能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能不能真正获得故事里所带出来的讯息,这要看个人的年龄、经历和了解能力。
你现在对这故事没特别的印象,或许再经过几年的岁月洗礼以及经历了一些事情,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故事的意义吧。
所以此书适合看了又看。

这么多故事,最让我深刻的是一篇叫《抱怨别人,不如检讨自己》

故事里说到一个女孩担任总经理的助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知道了之前那位助理拿的薪水是她的三倍!
她非常生气,同样是助理的工作为什么前助理这么高薪?而她却当了三年的助理,薪水一直没涨,她觉得很不公平。
她开始向家人和同事抱怨自己所面对不公平的待遇,甚至也向周围的同事抱怨,所有人都觉得同情她的遭遇。

她的抱怨和不满终于传到总经理耳边,总经理向她解释什么才是真正的“公平”。
之前那位助理之所以拿到比她高三倍的薪水因为前助理的外语能力很好,能直接处理总经理与外国客户往来的电子邮件。
除此之外,前助理会在重要会议的前一天通知总经理,每次总经理要到外国出差,前助理会一大早打电话叫醒总经理。

而女孩呢?她的英语能力不强,每次写完的信件,总经理还要帮她检查有没有错字或文字错误。
有任何重要会议时,总经理还要提醒女孩,以免她真的忘记了。
出差时反而是总经理打电话确保女孩已经起床,以免又因为女孩睡迟而上不到飞机。

前助理能有三倍的薪水非常公平,因为她有能力帮到总经理处理事情而女孩之所以拿不到三倍的薪水因为她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加强。

所以说啊,薪水不是白白拿的。
你有没有能力,你的老板会看到的。


新年里看完这本书,我却拖到现在才写报告~~~~好懒的感觉。
除此之外新年里还看完了一本九把刀的书,得空再来更新报告~~~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Blogger Comment

0 个留言 :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