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

一直以来我最喜欢我名字里的“翠”字。
就很简单的喜欢。

可能别人还会开玩笑说:“哇,那你一定很卜卜‘翠’!”
好笑是好笑...

但是...

我的英文名字给我带来烦恼。
这烦恼缠着我很多年还阴魂不散。
我想我永远也逃不了这烦恼。

KONG POH CHOI(我的名字)

你会怎样念CHOI
是念'CUI'还是'CHOY'??

很多人,尤其是华人都念‘CHOI’‘CHOY’同音,
然后我就会拼了命纠正他们念‘CUI’

为什么我要这么计较他们怎样发音。

是因为,POH CHOI念起来像“包菜”

包菜这个花名,老实说我一点都不喜欢,
从小学就开始被同学取笑,
或别人一听到和看到我的名字就会马上联想到“包菜”!

我小学时就问我爸爸,
为什么我的“翠”英文名不是取CUI,CHUI或CHOOI
我还问他这个名字可不可以改,
因为我不想别人拿我的名字开玩笑。

今天在学院讲堂上,
lecture叫我答问题,
她念KONG POH 'CHOY'
结果同COURSE但不同班的同学马上笑到:“哈哈!包菜啊!”
我不认识他们,他们第一次听我名字。

听到这样的嘲笑,
很无奈!

试过一次我朋友问我爱不爱吃包菜,
我答喜欢。
他就开玩笑说:“怎么忍心吃你自己的同类??”
我:“........”

然后我就开玩笑说我自己是“包菜女皇”,
这么多包菜里头,我算是最有“分量”!


其实当别人吃或看到包菜时会很自然的想起我,
算起来也不是一件坏事。
哈哈哈哈!!

今天有股冲动想把BLOG的名字改成“包菜皇国”,
然后自称为“包菜女皇”。
哈哈哈~

谁欺负我小心吃包菜的时候啃死~ (奸笑)
pretty star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3 个留言 :

  1. 我的花名是王子...更无奈!
    中文名字是王子盈~~~
    从小被取笑到大!其实这何尝不是我们的特色??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包菜很好啊~
    有营养的喔~
    我的花名更惨----Van仔。
    因为我的 Wen 和 Van 同音~
    炸到~

    回复删除
  3. 原来大家都同病相怜。。。。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