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上星期的某一天准备去上课的时候正好下着雨,
在宿舍楼下看见平时骑脚踏车卖雪糕的老伯伯在走廊上坐着避雨。

可能是他饿了吧,
正在吃他自己所售卖的“面包夹雪糕”。

看到这一幕忽然让我很感触。

当时的那场雨看起来还会下很久,
雨天也很少人会买雪糕,
老伯伯大可以回家休息吃个饭,
为什么还要在走廊上浪费时间呢?

也许,
这一天他准备做生意的时候,
天就开始下雨了,
铁箱里还有满满的雪糕,
如果今天卖不出明天就要报销了。
或许他希望学生经过走廊时会向他买雪糕。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手停口停”,
要是一天不用劳力去工作赚钱可能三餐都不能温饱了。
也许老伯伯正在面对这个问题。

雨天,
谁不想在这种天气窝在暖暖的被窝里呼呼大睡??
又有谁会想在雨天时卖不畅销雪糕??
但生活往往不是想像般完美、如意。

纵然是雨天,
雪糕不畅销。
生活依然要过。

在雨天时能呼呼大睡的你我,
很幸福!!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5 个留言 :

  1. 对,不用为生活而烦恼的我们,
    也很幸福!

    回复删除
  2. 人生本来就充满希望
    只是看一个人的观点是怎样
    只要你认为是有希望的
    人生就不会有绝望
    虽然下着雨
    还是很想吃一口面包冰淇淋
    虽然很冷
    但是心应该会是温暖的...
    谢谢留言哦~话说很久没来了~

    回复删除
  3. 回 wen:对啊~幸福的时候就要珍惜了~

    回 Nick尼克仔 :看到你的留言真的很surpise下,因为你太久没来留言啦~
    只要一个人不对现在的生活感到绝望,未来还有很多希望呢!

    回复删除
  4. 一件平凡的事情
    却可以让你有着另一番的体会的缺,
    我们都是幸福的,

    下一站,幸福
    越来越精彩了
    你看了吗?

    哈哈...

    回复删除
  5. 回 巨蟹男 :可能是我想太多的关系吧。
    哈哈,我还有继续追看《下一站,幸福》,一星期才出一集,看得我好紧张呢!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