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巴不得爸爸》


刚刚看完了《巴不得爸爸》的大结局。
身边的人对这部电影的评语都很不一样呢。
但我本人觉得很好看,
也很值得推荐给还没看这部连续剧的朋友看。

主演的演员有 吴卓羲、陈锦鸿、胡杏儿、姜大伟、杨思琦、黄淑仪、胡定欣、阮兆祥、吴家乐。

剧情的开始: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男子--楚帆(吴卓羲 饰) 阴差阳错地回到了他父亲--楚帆(陈锦鸿 饰)年少气盛时的六十年代....

嘻嘻...剧情我就不多做介绍,因为我觉得最吸引我的是六十年代的文化、穿著、谈吐等等。
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一直最看这部连续剧。


吴卓羲所拿着的就是六十年代的厕纸,粗粗黄黄的。
不像现在的厕纸都是白白又很柔软的。


还有还有,注意阮兆祥(左)和吴家乐(右) 手上所拿着的脸盆。
红色那个我有看过,没记错的话红色的脸盆上有印有“喜喜”,
现在应该还可以买得到~


哈哈~
如果你家里还保存着这类型的电话,
我想你应该好好珍藏了。
我记得小时候也有看过这样大大块还重过砖头的电话,电话响的时候都是ring ring ring声的。
现在已经不知所终了咯。


火水炉

在这部电视剧看到火水炉真的很惊喜,
因为我没看过,原来火水炉是长这个样子的~哈哈!!
接下来是帆布床,
现在城市里再也找不到帆布床的踪迹了。
睡不习惯帆布床的人很容易会掉下床哦~~

姜大伟(右)所佩戴的眼镜,现在也没多少人拥有这款眼镜。
镜框圆圆的,很60年代。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60年代的东西,
仔细观察出现在戏里的用品,
也许你有不同的发现。









服装是每一个年代的象征,
60年代的服装,我想你的公公婆婆或许还有收藏这些衣服。
另外我发现60年代和21世纪所不一样的东西不止文化、衣着。
他们的谈吐,尤其是他们的广东话。

“吃饭”通常我们会说“sek饭”,
但是戏里“吃饭”是说“yak饭”。
“yak饭”虽然还听得明白,只是生活上会比较长说“sek饭”。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我们生活上比较少用的“词”可以在戏里面听到。

最后,说一说《巴不得爸爸》的结局。
真的很炸到咯!!
相信还有续集。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看起来这部戏的确蛮好看的哟~

    回复删除
  2. 看主角就知道这部连续剧值得一看~XD

    回复删除
  3. 看来真的很好看..哈哈
    我想我考完试后会犒赏自己看着一部连续集 =)谢谢分享啊 ..

    回复删除
  4. 回 wen:的确蛮好看的~

    回 七仔 CJ:哈哈,是吴卓羲吸引你看吗??

    回 so zai:那你不能错过咯~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