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日记

今天是我的offday,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直很爱睡 ZzzZZZzz......

上班上了3天,该给的Training都给了,所以昨天Training Manager带我去认识我的直属上司。
我的直属上司人很nice,还和我讲广东话。
太好了,终于有人和我说广东话了!!!好有亲切感哦。
我听见她和其她华人的Staff都是用广东话和华语交谈,我喜欢!!

由于昨天我的工作时间是早上10点30分到下午2时30分,
我的上司就简简单单的和我介绍我平时该做的工作,
工作内容都很systematic,例如每个月的week 1、week 2、week 3、week 4应该完成什么然后还要记下来。

有很多密码要记,Log in server要密码,Log in 一些files也要有密码,开门也要密码......
人生中这么多密码,难怪一些人太久没log in friendster或skype的话会忘记密码。

我上司特别强调的是“做东西要快,不可以慢慢拖~”
所有东西必须在dateline之前完成。

这间公司果然对自己的staff要求很严格,虽然整间公司每个人都有电脑而且还可以上网,但是我没看见任何staff在上班时间上FB或用msn谈天等等。


××××××××××××××××××分割线××××××××××××××××××


在家里,我爸妈叫我翠女;亲戚叫我阿翠;很熟的朋友会叫我翠翠;大多数的普通朋友都叫我宝翠;不会华语的人叫我Poh Choi
其实我不太喜欢别人叫我Poh Choi,因为ChoiChoy同音
很多时候别人叫我Poh Choi听起来和“菠菜”“包菜”同音。(汗汗汗!!)

所以我的facebook放的名字是Poh Cui。


我试过很多次和第一次见面的人说我的名字,很多时候都会问我:“你有英文名吗”,再不然就是记不起我的名字然后说我的名字很难记。

有一件事是我的朋友和家人都不知道的,我多了一个名字。
还没开始上班之前我就在想这个问题了,觉得自己应该要有一个nickname,这样别人才容易记得我。
还有我要摆脱被叫菠菜和包菜的命运啦........

所以......
这一次上班第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说我叫Mandy
很奇怪的是,用了这个名字后每个人都记得我叫什么名字,有些还没正式自我介绍的都已经知道我叫Mandy。

真的有够奇怪的!!

不过,我还是喜欢我的中文名字,因为很少人会和我一样名字。哈哈~~~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3 个留言 :

  1. 翠翠很可爱啊,我觉得叫小翠感觉更亲切 =)

    回复删除
  2. Nate River:可是很多古装片里的丫鬟也是叫小翠...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的名字也很特别,男生很少会叫“家平”的..
    上班加油啊 ~ !! ^^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