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不投机

昨天一早开Msn就有一个朋友找我谈天。

和他谈天的过程我真的很不爽。

他一直问我做工做到怎样、问我的薪水、问我为什么不去KL工作等等、问我比较prefer读书还是工作。
还跟我说他的谁谁谁degree毕业现在做marketing manager薪水有多高等等。
字行里可以看得出,他想知道我现在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觉得后悔不升学。

他只不过想我当他的借镜并不是真正关心我,因为他半年后也是学院毕业现在站在T-juction还没决定要不要升学。

还有,他问我为什么不做marketing的工作。
我说marketing的工作通常要outstation就算没有outstation也要你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我现在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我才没做marketinng工作。
更好笑的是,他说他很讨厌这样的工作(他也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还说为什么公司不可以提供给交通工具他。

我真的很汗颜,
小姐,你以为外面的工作专门为你设计的咩

长这么大,我不知道要说他不食人间烟火还是不知天高地厚。

话不投机半句多。半句都不想和他说!!

我只能说,现在这个社会有学历的人一个招牌砸下来随时砸死一半的人。
除非你靠关系,不然你以为你从某某大学出来就可以做经理级的位置??!!
经验也很重要,得空看看报纸再不然就上jobstreet.com看看,那些很高位置拿很高薪水的工作有哪一项是不需要相关经验的?
没有人际关系可以靠,你想一步登天?
我只能很直接的笑你---你发白日梦吧!!

有学历的确比较容易找工,有学历performance不好的人也不会有人欣赏。
如果你是老板,你付薪水是付给员工的学历?还是付给员工的performance?

总结我想说的是,有高的学历固然是好,工作经验和performance都很重要。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2 个留言 :

  1. 嗯嗯,做工以后才知道,
    就算学历有多高,
    工作效率和态度不好,
    随时都会被踢走的。

    回复删除
  2. 对啦,这需要自己出来工作后才能体会得到的,give me 5~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