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这样不行的~

这个学期我宿舍对面新开了一间复印店。
这件店没什么特别,
就是一间一般在金宝看到的复印店。

不过这件店总是那么容易引起我的注意力,
不管上午、中午、下午甚至晚上我都特别注意一个人。

哈哈,
我不是暗恋。

我注意的人不是什么帅哥,
也没有美女。

我注意的是“”----

他是一个大概只有五岁的小弟弟。

他玩的不是install在电脑的游戏,
他是上网玩mini game。
有时他坐在椅子上把头抬得高高,看电脑荧幕的距离很近。
有时他是站着玩,可能是坐累了吧。

每次我看到他在玩电脑游戏,
我都情不自禁的叹气。

小小的年纪就要带这么厚的眼镜,
可见他的近视很深,
现在他还天天近距离而且还长时间玩电脑游戏,
近视不是继续加深吗?
唉~

昨晚我朋友到这间复印店光顾时,
我站在这位小弟弟后面看他怎样玩游戏。

一看就不得了,
大概只有五岁的他就懂得上网,
懂得输入网址,
网址输入错了他都知道怎样重新输入,
也懂得怎样选游戏玩,
完全不用大人的帮助。
还有....
他竟然在教他的弟弟怎样上网找游戏玩!
他弟弟大概只有三岁!

唉~
相信不久后是看到两兄弟各坐在一架电脑玩游戏。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位小弟弟这么沉迷玩电脑游戏时,
我都有股冲动想叫他不要这么沉迷,
虽然这个小弟弟和我是完全不认识的。

我还想说,
如果他是我的孩子我一定会控制他玩游戏的时间,
不让他过度沉迷。

这么小的年纪就沉迷于电脑游戏,
当升上小学和中学时还得了吗??
他还有很长的路呢。

可惜他不是我的孩子。
XD


只能说现在的小孩越来越聪明,
我五岁的时候连电脑是长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
这个小弟弟五岁就懂得上网。
他很聪明,
我很笨,
我中学时才学朋友玩FRIENDSTER~
那时候我才懂得上网。

以前我读幼儿园时,
A for apple,B for boy,C for cat
现在这么简单的英语还没上幼儿园的小孩都懂了。

现在A for aeroplane,B for belt,C for cake
你看...你看...
他们这一年代是很聪明的,
我的年代已经很out了~

有一次我和pei yin经过一间洗衣店,
无意间听到洗衣店老板娘在教她读小学儿子spelling,
‘s-a-t-i-s-f-i-e-d’
satisfied这个字原来小学生都懂了,
pei yin和我却是在学院读economic才懂这个字。(可悲啊~~~~)

现在出外吃东西时,
不难发现小孩手里拿着game boy,
食物还没上座前,他在玩。
食物上座了,可能要身边的家人三催四催才放下game boy吃东西。
吃完了,又继续玩game boy。
和家人出来吃饭却和game boy交流的时间还长过和家人交流的时间。

这一篇我好像谢太长了,
总结就是,
我变out了。


小孩们太in,
我怕我追不上啊啊啊~~~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还是真的~~现在的孩子~~~不是普通的in~~~

    回复删除
  2. 真的~~~现在的小孩子真的很聪明啊!
    我们有少少不会,他们就立刻指正我们,还笑我们笨呢!太悲了吧~~~~~

    回复删除
  3. haha你真的out了
    现在的小孩都很精灵的说
    毕竟时代不一样了
    以前我们那年代电脑网络都还不普及的说
    还有gameboy已经淘汰很多年了>.<
    现在的小孩都是拿PSP或nds了>.<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