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长大

之前本来打算post一些开心的事情上来,
可是最近的心情很沉重。

不知道怎么说我的心情。
最近这几天我在医院里度过。
医院?
以前我可以一整年都不需要到医院。

星期日(22/3)那天,我弟弟进医院了。
为了在医院照顾他,
我旷了两天的课。
在医院里,我观察到医院不管是早上还是半夜,
医院都有一定的人潮。

我弟他一只吵要出院,
终于昨天下午(24/3)可以出院了。
我还以为出院后可以好好回家睡觉还有回金宝上课...

怎知,昨天接近午夜12点时,
我妈打电话给我,
她告诉我,她和我爸发生意外了。
她已经通知朋友载他们去医院,
叫我去医院一趟。

我心想,今早我弟才开开心心的出院,
怎么这么快我又要往医院跑了?
怎么会这么不吉利?

怎么会和医院这么有缘分?

去到医院看见爸爸和妈妈都坐在轮椅上,
他们的右脚都受伤了。
幸好不是伤得很重,
但是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康复。

在医院里。我一下推爸爸进去见医生,一下要推妈妈去缝针,
原本很冷漠的医护人员看见我不够力气推坐在轮椅上的父母,
他们有帮忙我开门等等。
幸好,妈妈的朋友送我父母去医院后还留在医院帮忙,
他们帮忙推我父母去照x光。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我才没那么无助。

爸爸照过x光后发现右脚两根脚趾头的骨有裂痕,
需要放一些好像“石灰”在脚上。
我爸患有糖尿病,
现在又弄伤了脚,
我真的很担心他的伤口很难会愈合。
爸爸却反过来安慰我说他只是轻微的糖尿病,
他说他只需要休息一两天就可以继续去工作。
我听了真的很心酸。
我劝他不要想工作的事。
脚伤好了后才工作。

妈妈照过x光后,手和背部只是擦伤,不过右脚需要缝针。
我推妈妈进去一个小小的手术室准备缝针,
我扶妈妈睡在床上后,
我妈问我:“你敢看?”
我还来不及回答,
医护人员就叫我出去外面等,
我就只好坐在外面等。
其实我不怕看见血,
我怕看见伤口。
在门外,我听见妈妈在喊痛、在哭。
我有推开门看了一下妈妈,
伤口还蛮大的。
妈妈打了麻醉针后就没再叫痛了。
幸好他们都不需要住院。

在医院里看见爸爸妈妈都受伤时,
我第一个念头是想放弃学业照顾他们,
由我这个长女去挑起家里的生计,
但是爸爸坚持要我完成学业,叫我不要想太多。

大概接近半夜三点才回到家,
两个弟弟都还没有睡觉,
他们都很担心。

妈妈说爸爸要喝milo,
叫我泡给他。
爸爸死命说不用,
但是我还是有泡给他喝。
之前都是爸爸泡给我喝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泡过milo给他了。

过后我小小声对着12岁的小弟说,叮咛他暂时不要吵爸爸买物质上的东西给他。
一开始他好像很懂事,点点头答应我。
后来我再多叮咛几句,他就不睬我了。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真的听得懂我的话。

半夜四点我才上床睡觉,
睡到一半忽然醒来时,
多么希望刚才发生的事情只是一场梦。
因为我没有预料过爸爸妈妈会受伤。
我发现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不能为他们分担些什么。
他们叫我回金宝上课,
叫我不想一只想着家里。

一夜之间,我好像忽然长大了。
我心里默默地告诉爸爸妈妈:“等我毕业,由我来照顾你们。”

昨天,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我发现我只有一个人。
我家里的问题在[他]的眼神中,
我发现[他]不耐烦。
所谓患难见真情。
如果只是朋友,
我不介意在我有难时,
朋友会逃之夭夭。
但是...
[他]不只是朋友这么简单。
为什么,他表现得像一般朋友一样?
我不知道。
我也没心思想儿女私情。
[他]打电话给我的铃声是“I WANNA BE WITH U”...
我也帮[他]手机SET了这个铃声,

当我打电话给他时,同样的铃声回响起,
其实是想借这首歌告诉[他]无论怎样i wanna be with u...
但是,he is not be with me...

忽然发现...
我不能把我的幸福依赖在别人的身上,
我不是不配去拥有幸福,
我要做那个能带幸福给别人的人。

let it be....


pretty stars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Share this:

欢迎 留言

4 个留言 :

  1. 翠翠,你还好吗?!突然间你我之间都有苦难的时候,同样的“他”未必有任何反应或替我们想想!
    再说我决定放弃他了,为了他我不想让我父母失望。

    回复删除
  2. 枫枫,我会很乐观去面对我的难题。
    希望你也一样。
    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3. 很抱歉,现在才知道你家里发生了这么多事。希望现在一切都很好。
    老实说,看了这篇文章后,
    我哭了。
    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回复删除
  4. wen,其实我写这篇帖子的时候也在哭着...
    谢谢你的关心哦~
    我父母正在康复当中~

    回复删除

你的留言是一股推动力,不管你是谁都欢迎你的留言。

纯翠爱写 | supercui9076.blogspot.com. 由 Blogger 提供支持.